您当时方位: 主页 >> 国内头条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厚实推动戎行各项作业 坚决完结国防和戎行建造2020年方针使命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刻:2020-05-26       来历:央视网 ]


央视网音讯(联播):中共中心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心军委主席习近平26日下午在到会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全体会议时着重,三军要自觉把思想和举动统一到党中心决议计划布置上来,坚定信心,知难而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厚实推动戎行各项作业,坚决完结国防和戎行建造2020年方针使命,坚决完结党和人民赋予的各项使命。

会上,李勇、何雷、王海、黎火辉、崔玉玲、钟志明、王辉青、刘光斌等8位代表别离讲话,就我军履行疫情防控使命、加强疫情条件下练兵备战、加速生物安全防御才能建造、推动国防和戎行变革立法作业、抓好我军建造“十三五”规划履行和“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问题提出定见和主张。

在仔细听取代表讲话后,习近平宣布重要讲话。他首要对三军部队履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使命状况给予充沛肯定。习近平指出,这场疫情防控奋斗对我军是一次大考。人民戎行听党指挥、闻令而动,在疫情防控奋斗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实践再次证明,人民戎行始终是党和人民彻底可以信赖的英豪戎行。


习近平结合做好疫情防控作业,就国防和戎行建造要点作业提出要求。他着重,这场疫情对国际格式产生了深刻影响,对我国安全和展开也产生了深刻影响。要坚持底线思想,全面加强练兵备战作业,及时有用处置各种复杂状况,坚决保护国家主权、安全、展开利益,保护国家战略全局安稳。要探究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练兵备战方式方法,因时因势搞好科学调控,赶紧推动军事奋斗预备,灵敏展开实战化军事训练,全面提高我军遂行军事使命才能。

习近平指出,这场疫情防控奋斗对国防和戎行变革是一次实践查验,充沛体现了变革成效,一起也对变革提出了新要求。要坚持方向不变、路途不偏、力度不减,扭住方针制度变革这个要点,统筹抓好各项变革作业,如期完结既定变革使命。对疫情防控作业中暴露出的新状况新问题,要重视用变革立异的思路和方法加以解决。要发挥我军医学科研优势,加速新冠肺炎药物和疫苗研制,拿出更多硬核产品。要坚持向科技立异要战斗力,加强国防科技立异特别是自主立异、原始立异。变革立异要害在人,要构建“三位一体”人才培养系统,打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式军事人才方阵。

习近平着重,本年是我军建造展开“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采纳超凡办法,战胜疫情影响,集中力气打好规划履行攻坚战,力保重大使命完结、战略才能有大的提高。要编制好我军建造“十四五”规划,重视同国家展开布局相和谐,搞好战略层面一体谋划,保证规划质量。要科学安排,克勤克俭,把军费管理好、使用好,使每一分钱都花出最大效益。

习近平指出,军政军民团结是咱们党和国家的明显政治优势,这场疫情防控奋斗充沛显示了这一点。我军要在完结好军事使命的一起,援助当地经济社会展开,支撑打赢脱贫攻坚战,帮忙当地做好保护社会全局安稳作业。中心和国家机关、当地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支撑国防和戎行建造,满腔热忱为广阔官兵排忧解难,会聚起强国兴军的澎湃力气。

中共中心政治局委员、中心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主持会议,中共中心政治局委员、中心军委副主席张又侠,中心军委委员魏凤和、李作成、苗华、张升民参加会议。

修改:刘燕
共享到:
1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重视fun88移动版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