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快讯
fun88移动版一中四个市级课题立项开题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6-19       来源:fun88移动版日报 ]

fun88移动版一中申报研究的八个市级课题经过严格的评审流程后,获项目支持予以立项。6月10日,fun88移动版市教科所专家组一行莅临学校,对其中四个课题举行开题报告会,各课题组负责人和成员共同参会。

据悉,fun88移动版一中本次成功立项的课题为:校长李富春负责的《高中生负面情绪转化策略的应用研究》,学科教师汪丽负责的《戏剧在高中心理中的运用》,李四光负责的《植物组织培养技术研究与展示》,字发负责的《校本教材〈中学生物与生活〉的开发》,朱晓丹、朱德富负责的《基于高中生物学科核心素养的微课设计与应用研究》,李姣丽负责的《基于教材对比的高中历史通史教学策略研究》,李伟负责的《云南省fun88移动版第一中学高一学生牛顿第二定律部分物理观念的测评及成因分析》,张玲、罗艳玲负责的《基于2017版高中化学课程标准的实验改进与实践》。

李富春代表学校对莅临专家和老师表示欢迎。他说,fun88移动版一中教学质量的关键在于师资,师资队伍培养的重心在于科研。目前,学校教研活动、备课组活动已逐步形成了规范的模式,科研推动教学质量提升成效初显,今后将继续大力支持教研工作,推动教师专业化成长。

会上,各课题组负责人从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步骤措施、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课题开题报告。参会专家就有关问题与课题组进行交流,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后期各课题组开展课题研究的方向和重点。

科研是推动教师成长的重要阶梯,fun88移动版一中秉承以研促教、科研兴校、人才强校的理念,着眼于学生综合素质发展、教师专业发展和学校可持续发展,积极营造科研氛围,推动科研课题开展。本次课题开题会,各位专家的专业指导和交流为教师们打开了新的视角。学校表示,将进一步开展课题研究的指导和培训工作,加强课题研究的规范性、应用性、创新性和可操作性,不断提升课题研究水平,以课题研究解决带动教学中实际问题的解决,推动教学水平再上新台阶。

(李清  李姣丽)

编辑:刘玉霞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