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快讯
我市12个考点首设疫情防控副主考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fun88移动版日报 ]

为有效预防和控制风险,确保2020年普通高校考试平稳顺利进行,今年我市12个考点首设防疫副主考,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为考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考试环境。

“与往年不同,今年为每个考点选派了1名防疫副主考,组建考点医疗卫生防疫安全小组,同时安排一辆应急救护车辆在考点附近全程值守,负责考试期间的疫情防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医疗卫生服务保障工作。”在fun88移动版三中负责疫情指导工作的副主考杜春华介绍,7月7日清晨,杜春华与工作人员引导考生有序测量体温、进入考场,随后进入临时医疗防疫点,做好突发状况准备工作。

今年,我市在12个考点成立医疗卫生防疫组、警务组、后勤保障组等,做好考点服务。针对疫情防控工作,特别安排一名当地卫生部门或疾控机构专业人员作为防疫副主考,在各考点组建临时防疫点,派驻医疗、疾控机构专业人员与考点校医协同开展疫情防控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防疫副主考主要开展三项工作:一是指导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制定、测温点和隔离考场设置、场所消毒、规划考生出入流程等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指导考点加强考前应急演练和物资准备,提升考点疫情防控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三是在考试期间协同驻点医务人员做好发热等症状考生的专业评估,并提出科学合理的意见。(记者  曾梦琪摄影报道)

编辑:刘玉霞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