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升学指南
如何成为一名学霸?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17-08-09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作者:□ fun88移动版一小文化校区五年级(1)班 苏子洋

“学霸长什么样?他们是如何成为学霸的呢?”带着这许多的疑惑,这个周末,我参加了fun88移动版日报小记者团组织的“学霸面对面”活动。

此次活动一共有四名学霸参加了经验分享。他们分别是今年参加高考考取北京大学的张蕴灵,考取清华大学的张宇以及参加中考被fun88移动版一中录取的施逸涵、张绮悦。他们的分享都非常精彩,但最令我有感触和有帮助的是张蕴灵姐姐。她为我们分享了关于成为学霸的7条经验,分别是:1.时间和规划;2.认真听讲,提高学习效率;3.总结学习方法;4.记笔记;5.刷题;6.重视错题;7.调整好心态。

认真想一想,这7条经验,每一条都非常重要,缺一不可,看似简单,但要做好却非常难,比如:时间和规划,顾名思义就是规划好时间,分清主和次,正确利用好时间就是在节约时间。但作为一名学生,我们如何分清主次和正确的利用时间呢?首先,我们要知道学习是主,其他的都是次,我们要做到没完成学习任务之前,是不能做其他事情的,做其他的事情时,应该想一想,我的学习任务是否完成了?我是否浪费了太多的时间,我能不能保证我的学习成绩不下降?如果都做到了,才能去做其他事。

还有“刷题”,其实就是做题。要想成为学霸,不能只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和任务,应该自主的去找题目来做,但又不能盲目的做,如果盲目的做题,即使做一百遍、一千遍,也只能是事倍功半。我们应该有选择、有目的的去做,比如找一些难题和基础题做,找一些适合自己的题做。每做一道题都要灵活运用方法、掌握技巧,学会举一反三,这样就可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下个学期,我就要开始小学阶段最后一年的学习了。我希望自己成为一名学霸,四年后,也坐在今天哥哥、姐姐们坐的位置上给我的学弟、学妹们分享我的学习经验。这条路对我来说,也许并不轻松。但俗话说得好: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要不懈的努力,我相信我一定会成为一名真正的学霸。

编辑:蒋婵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