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升学指南
一次难忘的交流会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17-08-09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作者:□ fun88移动版一小文化校区五年级(1)班 刘琬倩

随着又一年中高考结束,在fun88移动版日报的组织下我们一同来到fun88移动版龙马酒店参加“2017年中高考优秀学子经验分享暨名师指导交流会”。

在主持人的一一介绍下,我认识了云南省fun88移动版市知名的冯老师、普老师、金老师,他们同时提到了学习知识“基础”是最重要的。正如普老师所说:“语文怎么学?要想学好语文就得具备‘脑中有纲’‘心中有语’‘笔下有文’。”俗话说得好:“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我觉得学习就应该这样。

刚被清华、北大、fun88移动版一中录取的四位哥哥、姐姐,他们用流利的、朴实的语言介绍了他们学习的经验和心得体会。四位优秀学子他们都提到了错题集。是啊,错题集可是我们的好伙伴呢!四位学霸中,我很荣幸地向张蕴灵姐姐请教了一个问题:“张蕴灵姐姐,请问在学习生活中,如果遇到挫折,通常会心乱如麻,许多事情不想做,应该如何调理、如何面对?”张蕴灵姐姐沉思了一会儿,带着微笑对我们说:“在我中考前,我为了调节心态便没有看课本,而是看一本小说;高考前一天晚上,我带着爸妈在一中操场上散步,回去就睡着了。第一次英语考试,我心态没有放平衡,于是就考了不理想的成绩;第二次英语考试,我把心态放平衡后,英语总分达到了我平时的标准。”听了张蕴灵姐姐地讲说,我明白了:一个人,如果遇到挫折,应该放松心态、自由调节;遇到这样的问题要“深呼吸”,不能急躁。最后张蕴灵姐姐送给我们一句话:“考试千千万,要放松心态、深呼吸,不然会急出心脏病。”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交流会就结束了。这次参加交流会我收获到了:学习在于基础,如何做好时间与规划,对自己要有“取舍之心”“自信之心”和“坚持之心”,才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编辑:蒋婵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