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图片
北京上海首次跃升为全球“透明”房地产市场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中国网 ]

房地产咨询机构仲量联行7日发布的《2020全球房地产透明度指数》报告称,北京和上海的房地产市场透明度首次跃升至“透明”层级。

据悉,《全球房地产透明度指数》自1999年开始发布,致力于追踪全球房地产市场透明度。该指数每两年更新,针对全球各主要房地产市场各项指标的可获取性和质量进行调研和评定,涵括表现评估、市场基本面、上市公司管治、监管和法律环境、交易流程和可持续发展六大分项指数。

2020年的指数调研覆盖了全球99个国家和地区的163个城市,并将它们归入“高透明度、透明、半透明、低透明度、不透明”五个透明度层级。其中,英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分列全球最透明市场前三位。

今年的报告中,中国大陆在整体指数中位居第32名,较2018年有进一步上升。

仲量联行中国区研究部总监姚耀表示,北京和上海的房地产市场在今年首次跃升至“透明”层级,这一透明度的提升彰显了中国大陆经济发展的日益多元化,及其全球发展最快速的商业地产市场之一的地位。随着创新技术和可持续性实践被更广泛地采用,中国大陆将持续成为全球最具活力和吸引力的房地产市场之一。

除上海和北京外,本次调研还覆盖了广州、深圳、成都、杭州、郑州和昆明,均位列“半透明”层级。除杭州为新增城市,其余城市的得分与排名较2018年均有所提升。

报告还指出,中国大陆房地产市场透明度的稳步提升,离不开房地产科技领域蓬勃发展、可持续性与要求更获重视、上市实体披露更多信息、物业管理更加专业等因素。(完)

编辑:刘玉霞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