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fun88移动版网 fun88移动版综合门户网站
您当前位置: >> 理财
多机构推出抗疫主题理财产品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3-20       来源:中国证券报 ]

近日,相关监管部门鼓励各机构设立或持有抗疫或纾困主题的资产管理产品。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当前已有多家银行及理财子公司推出抗疫专属理财产品。分析人士称,银行发行的抗疫主题理财产品,其认购金额起点较低,业绩比较基准略高于普通理财产品。

大行发挥“头雁”作用

在众多银行机构中,国有大行积极发挥领头作用,率先推出抗击疫情主题专项理财产品,股份行、农商行也紧随其后。

例如,中国银行推出了“军人专属”“白衣天使专属”抗击疫情主题专项理财产品。据悉,这两款主题产品已各发行两期。第一期“(军人专属)中银平稳理财计划智荟系列208223期”和“(白衣天使专属)中银平稳理财计划智荟系列208228期”两款产品的业绩比较基准均为4.05%,存续期限147天,起售金额1万元;第二期业绩比较基准均为3.9%,存续期限127天。此外,中国银行还面向账户归属为湖北省的客户推出特别定制产品——“(湖北加油)中银平稳理财计划智荟系列208308期”,该产品业绩比较基准为3.9%,存续期限为103天,起售金额1万元。

中国农业银行则推出了“致敬·军人”“致敬·医师”“加油湖北”抗击疫情主题的专享理财产品,减免管理费让利客户,分别针对全国军人、医务工作者和湖北地区客户定向销售。其中,“安心得利·灵珑第41期封闭净值型(致敬·军人专享)”和“安心得利·灵珑第42期封闭净值型(致敬·医师专享)”产品业绩比较基准均为4%,“安心得利·灵珑第43期封闭净值型(加油湖北专享)”业绩比较基准为3.9%。

除国有大行外,股份制银行中,华夏银行也特别推出抗疫主题理财产品——“龙盈固定收益类G款37号一年期封闭式净值型理财产品”,业绩基准年化4.3%,减免各类费用。资金将投向抗疫领域,支持企业融资需求。

业内人士认为,普遍而言,银行发行的抗疫主题理财产品业绩比较基准略高于普通理财产品,一方面可以优化资产结构,另一方面体现了对实体经济的支持。

理财子公司多措并举

除银行本身外,理财子公司也积极推出抗疫产品。

例如,交银理财的“交银理财稳享精选资产1年封闭式2001理财产品”,起购金额低至1元,业绩比较基准为4.1%。据交银理财介绍,该产品免除销售手续费、托管费和投资管理费,让利客户。所募集的理财资金主要投向生产防疫用品的优质重点企业及抗击疫情的相关领域。

工银理财推出的抗疫主题固定收益类产品——“鑫得利固定收益类封闭净值型理财产品(20GS2105)(战‘疫’专属)”,发行规模为5亿元,业绩比较基准为3.7%,募集资金将用于支持抗疫融资需求、投资战“疫”债等。该理财产品购买门槛同样为1元起步,并免除了销售手续费、托管费和固定管理费等费用。工银理财消息称,截至2月21日,定向湖北发行专属理财产品45亿元。

某理财经理告诉记者,同类理财产品一般销售手续费每年0.3%、固定管理费每年0.2%、托管费每年0.02%,普通投资者若投资1万元专项抗疫理财产品,各项费用节省50元左右。

除了推出抗疫主题理财产品外,理财子公司还积极创新风险测评模式。目前,至少已有中邮理财、工银理财、建信理财和兴银理财等理财子公司开通客户首次购买理财子公司产品线上自助进行风险承受能力评估功能。 

编辑:蒋婵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