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两性
社交互动对益大于男性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19-03-12       来源:生命时报 ]

我国民间常用“三个女人一台戏”来形容女人擅长聚集聊天,诸如美国的“女孩之夜”、日本的“女子会”等,世界各地的似乎都比男性更热衷于同性间的社交互动。近日,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的一项最新研究解释了其中的原因——与同性相处时,的身心获益比男性大。

后叶催产素也被称为“拥抱激素”和“爱情激素”,它是脑下垂体后叶激素的一种,具有抑制焦虑、缓解压力、镇定止痛等作用。在实验中,研究人员对该激素进行了检测,发现其对大脑产生的社交互动奖赏效应在雄性和雌性啮齿动物之间存在差异。雌性动物对该效应更加敏感,随着社交互动频率增加,其大脑接收到的幸福感比雄性动物更强烈。

该研究领导者、佐治亚州立大学行为神经科教授埃利奥特·阿伯斯博士指出,认识到社交互动奖赏效应的性别差异对于理解精神疾病中的性别差异具有重要意义,也有助于针对性别特异性治疗自闭症、药物滥用、精神分裂症等疾病。此外,可以通过加强社会支持来减少药物的使用,取得更好的心理治疗效果。(乐乐)

编辑:蒋婵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