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课堂
蒜蓉炒虾球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7-14       来源:天下 ]

“周末逛市场时又看小龙虾买,一看是清水虾,个头也不大,非常适合炒虾球,于是称了五斤。让老板帮着将虾头去掉,回来后刷洗干净虾底部,再从虾尾中间的一瓣揪出虾线,这样才算是将虾处理好了。今天打算做蒜蓉炒虾球,用到大量的蒜,不仅味道更为浓郁,而且能帮助杀菌消炎,大家都知道小龙虾生长的环境并不算好,卫生很重要。注意烧虾球时候要高温,烧制的时间要适当长一点。下面就跟我来学做这道菜吧。”

食材明细

主料

小龙虾 1大碗

辅料

蒜蓉 1小蝶 姜末 1小勺 红辣椒 1个 香叶 1片 生抽 1勺 料酒 1勺 糖 1勺 油 适量 盐 适量

蒜蓉炒虾球的做法步骤

1准备好材料;

2017060514966410193201478694

2烧热锅, 放入少许油, 下入蒜末和姜末爆香;

3再加入香叶和红椒进去翻炒;

4下入清洗好的小龙虾;

5翻炒至变色后加入适量的料酒和生抽;

6再加入1勺糖;

7翻炒几下后加入适量的水;

8炖煮五分钟后加入盐调味, 大火收汁, 盛入盘中, 表面放上根香菜点缀。

9端上桌了。


编辑:刘玉霞
分享到:
相关链接
2017060514966410199541478694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