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移动版探店
正宗柳州味道——螺鼎记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19-04-19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说起广西,大家都会不约而同想到螺蛳粉。螺蛳粉是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的小吃米粉,具有辣、爽、鲜、酸、烫的独特风味。螺蛳粉味美大部分得益于其独特的汤料,汤料由螺蛳、山柰、八角、肉桂、丁香、多种辣椒等天然香料配制而成。精心熬制的螺蛳汤具有清而不淡、麻而不燥、辣而不火、香而不腻的诱人风味。

螺蛳粉最早出现于20世纪70年代末,关于螺蛳粉的起源众说纷纭,已经无法考证,但几乎每一个传说都有着浓浓的“螺蛳情结”和“米粉情结”。将米粉和螺蛳结合起来制作的螺蛳粉,是柳州民间的一大创造,其独特的传统手工技艺是带着本地色彩的宝贵传承。

螺蛳粉的制作工艺很讲究,将猪骨处理好,田螺蛳清洗干净后,把猪骨头放到锅里熬汤,再把螺蛳、酸菜丝、酸豆角丁、黑木耳等配料炒熟后放到骨头汤里熬煮1小时左右,美味的汤料就准备完毕了,再把米粉烫熟,加入准备好的配料,最后加入螺蛳汤,一碗热腾腾的螺蛳粉就制作完成了。

2
酸辣爽口的螺蛳粉 (图片由商家提供)

想吃正宗螺蛳粉,不用到广西去,来红塔区凤凰路136号螺鼎记螺蛳粉店,即可享用美味。

螺鼎记螺蛳粉采用鲜活的螺蛳熬制成汤料,软韧爽口的米粉加上酸笋、花生、油炸腐竹、黄花菜等配料,浓郁适度的酸辣味让人垂涎欲滴,尝一口,鲜、酸、爽、烫,辣,味道正宗,酸辣爽口。

米线吃腻了的话,就来一份螺蛳粉吧,酸辣鲜爽烫呼啸而过,正宗柳州味道,就在螺鼎记。

(李昕怡)

编辑:蒋婵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酸辣爽口的螺蛳粉 (图片由商家提供)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