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移动版探店
藏在巷尾的另一番光景——临街茶餐厅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19-05-10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老照片在泛黄,旧画片也卷了角,马赛克显得局促……Beyond在唱着《光辉岁月》,还有推杯换盏时谈笑的热闹,从来记不清粤语的歌词,只是哼起曲子假装很熟悉……谁的记忆里没有香港?这个城市的气味早被那些歌和那些年看过的港剧深深植入,暴露了年龄的还有手里的冻奶茶。

说起香港,不得不提茶餐厅,这是起源于香港的快餐食肆,也是香港本土化的饮食场所。随着人口变迁而带动香港文化的传播后,茶餐厅也慢慢被大家所熟知。在传统香港文化和西方文化的影响下,茶餐厅也变得多元化起来。价格平民且出品不错的茶餐厅,成了现代人聚餐约会的新潮流。


颇具特色的临街茶餐厅 (图片由商家提供)

临街茶餐厅,这是一家让人可以发呆、可以在店里和别人聊聊天,耗上半天时间也会觉得很开心的茶餐厅。临街茶餐厅开在抚仙湖边,位于小湾渔村西,颇具时代气息。

来茶餐厅,不用那么按部就班,无所谓甜咸,自在就好。一百家茶餐厅,就有一百种奶茶的味道,每家茶餐厅都有自己的配方和比例,只看自己适合哪一款。临街茶餐厅的茶和奶刚好在一个比较均衡的口感位置,口感醇厚。能够远离市区静静地喝上一杯奶茶,十分惬意地在这放空自己,倒不如说这也是一种给予自己的恩惠。

颇具特色的临街茶餐厅 (图片由商家提供)
临街茶餐厅

上桌的港式叉烧,虽然外表是鲜艳的红色,里面却不然,叉烧切开后还能流汁流油,入口甜味很明显,外酥里嫩,一口就能让人满足。最爱的还是他们家的水晶虾饺皇,晶莹剔透的外表,还透着粉嘟嘟的颜色,非常撩人眼球。每个虾饺都像贝壳一样,均匀的褶皱,薄薄的外皮,感觉每个虾仁都呼之欲出。还有那充满温度感的原味白切鸡饭,鸡肉熟而不烂,皮爽肉滑,原汁原味,清淡鲜美。让人留恋的还有干炒牛河,这是茶餐厅必有菜,也算是必点菜,牛肉嫩香,牛河嫩滑,干炒做法干净利落,完全能满足你的口腹之欲。

坐在抚仙湖边,享受着湖天一线的美景,搭配上诱人的,就在舌尖触碰的那一秒,迸发出最亮的火花,品尝着幸福感满满的,与二三好友谈谈心,此情此景刚刚好。(罗爽婕)

编辑:蒋婵雯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临街茶餐厅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