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车市观察
顺义街头微型吸尘车上岗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7-14       来源:新华网 ]

近日,顺义区环卫中心投用2辆微型吸尘车,对辖区30条主干道进行巡回保洁,每日收集尘土约100公斤左右,抑制道路扬尘污染等问题。

微型吸尘车橘色的车身,车身小巧,车子可轻松自如穿梭大街小巷。充电一次可使用5小时左右,时速5公里左右。微型吸尘车配备了吸管固定在车底部,随着车辆行驶自动吸附周边的灰尘。该车辆配合“城市蜗牛”共同工作,“城市蜗牛”吸附周边的垃圾及碎屑等,微型吸尘车进行深度吸尘,原本每平方米10克的含尘量可降低至每平方米0.1克左右。环卫工人赵师傅说,以前可能存在扬尘、清扫不彻底等问题,现在他只需每小时开车巡逻一次,就能保证路面无可见尘土,“犄角旮旯的尘土也不会漏掉。”

微型吸尘车与传统清洁车不同,“以吸代扫”的清洁方式智能分类处理,清理路肩下方、犄角旮旯的积尘能够游刃有余。清洁过程采用全封闭式,集中收集,避免造成二次扬尘污染,明显降低PM2.5浓度,有效提高精细化作业水平。此外,车辆还采用无线移动通信技术,通过移动4G影像传输系统实时传输作业数据和影像,实现“互联网+智慧环卫”管理模式。(通讯员 于小溪 记者 王可心)

编辑:刘玉霞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