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算数量蝉联第一 联想、曙光、浪潮列全球前三-数码-fun88移动版网
您当前位置: >> 软件
中国超算数量蝉联第一 联想、曙光、浪潮列全球前三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凤凰网科技 ]

北京时间6月23日,TOP500组织发布了第55届全球超级计算机TOP500榜单,榜单显示,中国部署的超级计算机数量蝉联全球第一,TOP500超算中中国客户部署了226台,占总体份额超过45%,美国以部署114台位居第二,日本以30台位居第三。

中国厂商的表现尤其突出。联想、曙光、浪潮是全球前三的超算供应商,总交付312台,占TOP500份额超过62%。其中联想交付180台,曙光交付68台,浪潮交付64台。

与此同时,从本次的TOP500榜单来看,高性能计算业界正在实现技术突破,攀登新的算计高峰。本次的榜单冠军超级计算机是来自日本的“富岳”(Fugaku),这是世界上第一台ARM架构处理器驱动的TOP500高性能计算集群,认证算力超过51.3亿亿次每秒。而联想不仅在HPC的设计、交付能力上全球领先,在追求超级计算机的新技术高峰上也正集聚势能。

来自中国的神威太湖之光和天河2A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五位。

编辑:刘玉霞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