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连着Wi-Fi 还“偷跑”流量-数码-fun88移动版网
您当前位置: >> 最新消息
为什么连着Wi-Fi 还“偷跑”流量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7-15       来源:凤凰网 ]

你有没有遇到过手机 24 小时连着 WiFi 但流量还在 “偷跑”的情况,中国移动官方微信公众号给出了一些可能的原因,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情况下手机连着 WiFi 还会消耗流量呢?

1、当 WiFi 不稳定或者出现断连时,手机可能会默认切回 2G/3G/4G/5G 网络;

2、有的公共 WiFi 有时间限制,使用时间结束后会自动切回数据网络;

3、由于手机设置问题,未能成功连接 WiFi;

4、部分手机系统在 WiFi 连接信号弱的情况下,会自动切换到数据网络。

解决方法:

1、连接 WiFi 网络的时候,顺便把移动数据关闭。

2、许多智能手机会默认在 WiFi 信号弱的时候自动打开数据网络,所以我们最好关闭此功能。

安卓系统(以华为手机为例):点击 “设置—WLAN—WLAN+”关闭即可。

iOS 系统(以 iOS9 及以上系统版本为例):点击 “设置—蜂窝网络—无线局域网助理”关闭即可;

3、将手机设置为 WLAN 连接断开时,提示使用移动数据连接,如安卓系统(以华为手机为例),点击 “设置—移动网络—移动数据—高级—WLAN / 移动数据连接切换提示—提示使用移动数据连接”。

编辑:刘玉霞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