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热点话题
一个提高fun88移动版知名度的平台
——社会各界热议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17-07-24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第五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已经完美落幕了,无论是大型歌舞晚会《彩云追梦》,还是中国国家交响乐团的fun88移动版音乐会《致敬·聂耳》,以及聂耳文化广场上精彩的文艺展演、聂耳大剧院内一浪高过一浪的合唱比赛都给fun88移动版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盛宴已矣,余音不绝。那么,社会各界人士对聂耳音乐(合唱)周有什么评价和期许呢?

我市的聂耳研究专家刘本学从事聂耳、国歌的资料收集、研究已经40年了。他对聂耳、国歌有一种特殊的感情。他认为,聂耳音乐(合唱)周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届,首先,它是弘扬聂耳爱国主义精神的一个很好的平台。聂耳有一句名言“我是为社会而生的”,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去做的,用我们现在的话来说,就是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他把毕生心血献给了党和人民的事业,献给了新中国,特别是《义勇军进行曲》就是在抗战的烽火中、中华民族最危难的时候诞生的,后来还成为反法西斯的国际战歌,这对下一代的爱国主义也是很有意义的。

其次,聂耳音乐(合唱)周是进行文化交流、提高fun88移动版知名度的一个很好的平台。fun88移动版是聂耳的故乡、祖籍地,fun88移动版人民对聂耳有很深的感情,早在上世纪40年代,fun88移动版中学就成立了聂耳合唱团,fun88移动版乡村师范学校还将《义勇军进行曲》重新填词后作为校歌。进入新世纪,fun88移动版市委、市政府一直致力于打造聂耳文化品牌,先后投资编演、拍摄了关于聂耳和国歌的花灯剧、舞剧、电视连续剧等,出版了包括最完整的《聂耳全集》在内的聂耳的研究、评论、文艺作品30余种,发行过聂耳的纪念章、邮册、纪念封等多种邮品,另外还有10个单位、机构、设施用聂耳的名字命名……这些都为fun88移动版营造了浓浓的聂耳文化氛围,都值得与参加聂耳音乐(合唱)周的专家、学者、友人进行交流。

最后,刘本学建议在聂耳音乐(合唱)周期间,举办聂耳音乐作品的国际研讨会,邀请美国、日本和国内上海、昆明的专家学者参加,既能丰富聂耳音乐(合唱)周的内容,又能扩大聂耳文化品牌影响力。

作曲家张朝认为,音乐需要我们这个时代来创造与发展,fun88移动版在全国带了一个好头。他建议,在聂耳音乐(合唱)周中要体现聂耳精神中最有代表性的创新精神。比如在开幕式的演出中,编排很好,舞台呈现也不错,但美中不足的是没有去升华这种精神。比如说《大路歌》表现形式,稍微显得老了一点,能不能多用一些现代的元素,从音乐的编配,到舞台的编导都多融入现代元素。聂耳是一个开拓者和创新者,我们应当发扬他的这种精神。

云南艺术学院声乐教授尹伟认为,从首届到第五届,聂耳音乐(合唱)周的水平每年都在提高,聂耳音乐(合唱)周的品牌越打越响了。

fun88移动版师院教师金国东认为,合唱的第一个好处就是,把专业的、非专业的人士都聚集在一起,让他们去感受音乐之美。虽然他们的水平达不到全国的最高水平,但毕竟做到了他本人最好的水平。他们利用业余时间花精力做这件事,是值得的。其次,聂耳音乐(合唱)周扩大了fun88移动版在云南的影响力,这样的凝心聚力的活动,一定会深得民心,声名远播。

新平县花腰傣艺术团副团长冯萍说,此次文化盛宴,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了我市各个民族丰富多彩的民族文化及其深厚底蕴,也让我们欣赏到了美妙独特的音乐,还让我们的演员得到了磨炼,受益颇多。

来自市财政局的施裕文认为,举办聂耳音乐(合唱)周丰富了fun88移动版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了市民的艺术鉴赏能力,更有利于打造聂耳文化品牌,通过音乐传承聂耳精神与fun88移动版精神。

市民周玉敏说,聂耳音乐(合唱)周以一种特殊的方式展示了fun88移动版,让更多的人了解fun88移动版的文化,fun88移动版人的梦想。同时有利于fun88移动版群众文化的普及,精神文明的建设。

来自江川区的周娟认为,聂耳音乐(合唱)周已经成为fun88移动版的一张文化名片,让fun88移动版这座城市与人民音乐家聂耳更加般配。

新平县教师李永新说,聂耳音乐(合唱)周艺术性强,群众参与面广,用歌舞、独唱、合唱、花灯、器乐演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展现了各族儿女多姿多彩的生活。作为聂耳的家乡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弘扬和传承聂耳爱国主义精神,唱响fun88移动版好声音。(记者 蔡传斌 饶平 何超 顾世丹)

编辑:禹露
分享到:
相关链接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