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党建时评
组工干部应有昂扬向上精神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16-08-26       来源: ]

习主席告诫我们:共产党员要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和锐意创新、开拓进取的激情,尽职尽责干好工作。这对于组工干部来说,应将其作为弘扬优良作风不断践行的课题,应有昂扬向上的精神。

绝对忠诚是组工精神之“魂”。习总书记强调“坚持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绝对”两字意味深长,体现了极端重要之意。绝对忠诚是组工干部的履职之魂,是做好组织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作为一名组工干部,绝对忠诚要来自于信仰上的坚定、思想上的纯洁、行为上的廉洁,要坚定不移的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严格按照党的原则和政策办事,要怀揣着最大的忠诚,以忠诚之心铸党性之魂。

热情奉献是组工精神之“本”。奉献是一种高尚的情操、人梯的情怀、优秀的习惯,更是检验组工干部党性修养、工作作风的试金石。作为组工干部要以饱满的激情,不断完善自我,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任劳任怨,努力让热情奉献成为组织部门、组工干部公认的形象标识。同时,面对物欲横流的今天,组工要端正思想认识,保持良好心态,淡泊个人名利,做到不伸手、不计较、不抱怨,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升迁,以豁达的胸怀处理得失。

敢于担当是组工精神之“根”。“为官避事平生耻”。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自觉,是一种境界追求、一种人格修养,更是一种拼搏意志和做人的品质。对于组工干部来说,重要的是要有担当的意识、胆识和气魄,“不推事”、“不怕事”,按照职责和分工担当起自己应有的责任。对每项工作、每件事情、每个活动都要极端负责、认真对待,提高标准,严格要求。分清轻重缓急,沟通上下左右,用严谨细致、精益求精的精神追求极致,使各项工作有条不紊、高效运转。

务实创新是组工精神之“源”。“实干兴邦,空谈误国”,创新才能发展,守旧必然停滞。作为组工干部,要摒弃因循守旧的“守摊”思维,打破按部就班的惯性思维,突破陈旧观念的束缚,不断强化理论学习,从创新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法、创新活动载体三个方面,不断夯实机关党建工作基础理念,把握机关党建工作的内在规律和发展趋势,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和工作方法的科学性、合理性、实效性,逐步增强党组织生机和活力。  (江川 王麟姣)

编辑:周敏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