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党建时评
爱国须“三避三就”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16-08-30       来源: ]

南海仲裁、撒德入韩、旅缅受阻、韩星辱华……值此多事之秋,国民共愤之。怒发冲冠无处去,或唾沫横飞,或毁车阻市,以示爱国之心。以余拙见,此情可表日月,实则怒火烧心,倘要发乎情、合乎理,仍须“三避三就”。

避虚就实,此其一也。今华夏之“中国梦”,何其雄哉。大国之民众,无须唾沫飞天,以逞口舌之快,当守“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之道,避虚就实,筑牢根基。“且夫水之积也不厚,其负大舟也无力,覆杯水于坳堂之上,则芥为之舟,置杯焉则胶,水浅而舟大也”。“适莽苍者,三餐而反,腹犹果然;适百里者,宿舂粮;适千里者,三月聚粮”。故而欲载“中国梦”之舟远航,仍需俯首添“实干”之水,而非逞口舌之辩。

避低就高,此其二也。自古华夏泱泱,享文明礼仪之名誉,着雍容风度之仪容,具天地大国之风范,千载文化尽出其中。值全球多样、一体之际,毁车阻市之举,实乃“七伤”之举、“损人不利己”之举。他国欲制中华,实因中华之崛起势不可挡,党员干部应放高格局、不与见识,则小国跳梁之行毕露,自当窘态尽出,成世界与民族之笑柄。

避旧就新,此其三也。“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发展乃时代永恒之要求,中国大国之地位,非努力不能持久。爱国之情,当寄于创新科技、发展经济,此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之际,党员干部更应有思变之心,以助国之制度、技术大革新,借供给侧改革,提升经济之品质,以发展造就华夏亘古未有之雄姿,使之屹立于世界之林。(华宁  刘星明)

编辑:周敏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