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党建时评
没有规矩 不成方圆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17-02-08       来源: ]

俗话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那么,党员干部的规矩是什么呢?是中央“八项规定”,是《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则》和《条例》两部党内法规是每个党员的基本行为准则,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无论说什么话、干什么事,首先要想到的就是是否符合党规党纪的要求。

作为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维护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全体党员的行为规范和行动准则,也是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体现和可靠保证。党员干部要自觉把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进一步增强组织性、纪律性。在模范遵守国家法律的同时,全面把握、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自觉做到知行止、存敬畏,才能“有规矩,成方圆”。(澄江县 李婷)

编辑:周敏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