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党建时评
少些会场多些现场:学习廖俊波同志的干事观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17-06-29       来源: ]

近日,福建省委作出决定,追授廖俊波同志“全省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向廖俊波学习的活动。习近平总书记也对廖俊波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廖俊波同志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人民造福。

细细品读廖俊波同志的先进事迹,感触颇深的就是他几十年如一日“能到现场就不到会场”的务实担当的工作精神,常年奔波在争取政策、协调工作、招商引资、征地拆迁、项目建设路上,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解决问题。

反观目前有些干部,由于习惯所致,或者省力使然,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以讲话落实讲话,重过程、重程序、重形式多,抓落实、重效果少。“接地气”不够,了解情况不够深入、全面,即使了解一些情况,也往往停留在书面的汇报和反映上,不能很好地解决实际问题。

解决问题、做好工作到现场,这是一种朴实的为民情怀,更是身体力行“一线工作法”务实担当的工作作风。廖俊涛同志给了我们最好的示范。各级党员干部要以廖俊波同志为镜,沉下心、沉下身、沉下力,能到现场就不到会场,会议能不开的不开,能短开的短开,能合开的合开,能到基层、现场开的不在会议室和办公室里开,既使会议活起来、立起来,会议的效果提高起来,又能拿出更多的时间与经历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现场,把热血洒在一线上,把辛苦下到群众中,把感情融入老百姓心坎上,把政绩写到执政为民、造福桑梓的考卷上! (新平县 龙蕾)

编辑:SZBXCK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