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国际
东京连续3天新增病例破百 感染者多为年轻人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新华网 ]

日本首都东京4日报告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1例,为两个月来新高,连续第三天破百,大多数感染者是二三十岁的年轻人。

共同社援引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的话报道,4日新增的131例确诊病例中,大约100例的年龄在20岁至40岁之间。

东京2日新增107例确诊病例,3日再增124例。日本官员说,病例数上升的部分原因是新宿区和池袋区夜生活娱乐场所员工病毒检测范围扩大。

小池百合子敦促市民避免非必要出行,不去其他都道府县。

尽管疫情呈现扩散趋势,日本经济再生担当大臣西村康稔4日表示,政府眼下不打算重新启动紧急状态。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3日解释说,近来单日新增病例增多,重症病例数却在下降,因此没有必要恢复紧急状态。

日本政府5月25日宣布全国解除实施一个多月的紧急状态,逐步放松人员出行和经济活动限制措施。自那以后,疫情又有所反弹。6月底以来,日本全国单日新增病例数持续破百,主要受累于东京的疫情波动。

东京单日新增病例数4月4日首次达到三位数,4月17日创下迄今最多的206例纪录,5月上旬开始逐渐减少,整个6月一直维持两位数水平。

东京都政府单独制定一套疫情警报标准,称为“东京警报”,并于6月2日晚首次发出警报,提醒民众避开“密闭”“密集”“密切接触”的感染高风险环境。

由于此后一周平均单日新增病例低于20例,东京6月11日解除警报,并逐步放松对部分行业的营业限制;6月19日解除对夜店等娱乐场所的最后限制,从而全面解除停业要求。

共同社报道,截至4日,日本全国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2万例,其中东京6654例。(王宏彬)(新华社专特稿)

编辑:陶晓兰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