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国际
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内外建成“地下和近海导弹城”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来源:新华网 ]

伊朗军方高级将领说,伊朗在霍尔木兹海峡内外修建了一批“地下和近海导弹城”,可打击海上目标。

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海军司令阿里—礼萨·坦格西里在伊朗媒体5日刊发的采访中说,伊朗沿海湾和阿曼湾建有“地下和近海导弹城”,配备导弹和舰船。

伊朗塔斯尼姆通讯社和电视台援引坦格西里的话报道,伊朗整个2200公里的南海岸线配备各式武器,伊方将决定何时展示这些“导弹城”。

坦格西里说,“我们的存在遍布波斯湾和阿曼湾,在每一个地方……是敌人的噩梦”;“敌人”知道伊朗有“地下导弹城”,不过“并不掌握精确信息”。

坦格西里警告,伊朗能够精确定位通过霍尔木兹海峡的每艘船。

美国国防部4月15日称,美军舰船在海湾“国际水域”遭遇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11艘快艇“骚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4月22日说,他已指示美国海军,击沉任何“骚扰”美军舰船的伊朗舰艇。伊斯兰革命卫队司令侯赛因·萨拉米次日警告,如果美军舰船威胁伊朗舰船安全,伊方将果断有力反击。(吴宝澍)【新华社微特稿】

编辑:陶晓兰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