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评论
让“夜间经济”火起来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  陈喻

最近,fun88移动版中心城区的夜晚热闹非凡。每当华灯初上,北市区花涧里市场里歌声不断,逛街赏花、休闲娱乐的市民络绎不绝;在青花街,购买陶器、品尝小吃的市民摩肩接踵,俨然已成为中心城区夜间经济的新地标;在出水口生态公园,火起来的“民生街市”让这里人气爆棚。(详见本报6月15日第1版相关报道)

我市在加强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监管的同时,大力发展“夜间经济”,鼓励商铺延长营业时间,开放街区摆卖管制,让“夜间经济”打通了城市生活“毛细血管”。

夜间是消费的一个“黄金时段”,“夜间经济”繁荣能提高服务业发展水平,提高服务业在经济体量中的比重。当下,发展“夜间经济”,不仅是扩大消费助力经济发展的内在要求,也是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需要的必然选择。我市正在兴起的“夜间经济”,不但可以增加新的消费增长点,而且在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稳定就业等方面产生积极作用。为此,应进一步加强引导,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尊重市场规律、尊重群众选择,积极合理地挖掘“夜间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

“夜间经济”不仅仅是购物和餐饮,还包括、美容美发、休闲、保健、学习、、歌舞影视娱乐等多方面的内容。发展“夜间经济”,既要满足市民夜食、夜娱、夜游、夜品、夜购、夜宿等需求,也要促进特色餐饮、文化体验、健身娱乐、时尚消费、品质休闲等夜间消费场景聚集,打造特色步行街、特色小商品市场,丰富拓展“夜间经济”业态。目前,我市夜间消费中餐饮服务、购物零售供给比例较高,文艺演出、经典游览等优质项目供给不多。相关管理部门要在做好治安、噪音管理,做好环境清洁、食品安全、交通管理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夜间经济”的内涵,打造适合不同人群的现代“夜间经济”,让夜生活品位更高、质量更高、趣味更多,让城市的夜晚“亮”起来、人气“聚”起来、商气“火”起来、财气“旺”起来。

“夜间经济”是城市竞争的新赛道,是城市活力的新标志。发展“夜间经济”,让“夜间经济”火起来,将进一步促进产业融合,推动消费升级,提升fun88移动版城市经济品牌。

编辑:刘燕    审核:马儒文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