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评论
建好半山酒店,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6-18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对我市来说,建好半山酒店,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适应市场的需求和产业的发展,促进业转型升级,推进业新业态新产品开发,彰显“碧玉清溪、自在fun88移动版”形象的重大举措。

□  云燕

笔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大滇西环线的决策部署,我市各地正从自己的资源禀赋出发,加紧建设一批主题鲜明、特色突出、风格各异的半山酒店。目前,全市已初步选取符合建设条件的60个点,建设半山酒店,计划通过三年努力,新建成半山酒店18个。

对不少人来说,“半山酒店”这个词还有些新鲜,不过它已成为当前我省业的热词。这种与山相伴、依山而建的酒店,或森林野奢、或滨水度假、或山地景观、或田园风光、或特殊景观体验,是一种满足人们“诗意栖居”的需求的度假产品,是一种结合高品质度假、户外旅行、文化体验、主题营地的综合性产品。

随着人们消费能力的提高和消费观念的更新,已经从观光转向度假,即从观光型为主,向观光游览、休闲度假、康体养生等转变。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给我市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和挑战。如何应对挑战和机遇,满足游客的多元化、差异化、个性化需求,实现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这是行业必须答好的“试卷”。

扩容后的大滇西环线,我市和昆明、红河等地被纳入新增的西南环线。这对我市产业来说是一次不能错过的战略机遇。建设一批“半山酒店”,是我省打造世界一流“生活目的地牌”的突破方向,是大滇西环线建设的重要内容。对我市来说,这也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适应市场的需求和产业的发展,促进业转型升级,推进业新业态新产品开发,彰显“碧玉清溪、自在fun88移动版”形象的重大举措。抓住战略机遇,顺势而为,趁势而上,结合自身的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在茶园、梯田、温泉、峡谷等地,谋划建设藏在山间、隐没林中,外观古朴、内部高端,设施现代、服务一流的半山酒店,主动融入大滇西环线建设,是我市业发展的必然选择。

建设半山酒店,不仅是产品的提升,也意味着业态从观光型向康养型转变。目前,我市已制定了“大滇西环线半山酒店建设计划”,fun88移动版常乐温泉度假酒店、抚仙湖方寸间半山酒店、戛洒外滩酒店、新平哀牢山树几度假酒店等一批半山酒店正在加紧建设中。这些半山酒店建成运营后,将推动酒店住宿从“卖房间”向深度民俗游、休闲游、度假游、生态游转变,推动我市产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创新发展。

编辑:刘燕    审核:马儒文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