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评论
fun88移动版日报评论:保护治理好抚仙湖 建设“三个国际城市”
——五论贯彻落实省委对fun88移动版市工作要求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7-07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  fun88移动版日报评论员

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高度关注抚仙湖保护和澄江市的改革发展。省委书记陈豪同志亲自担任抚仙湖湖长,多次调研巡湖,要求努力建设“深蓝抚仙湖、森林抚仙湖、七彩抚仙湖”;要求澄江市要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围绕“国际城市、国际养生城市、国际会议中心城市”的定位推进规划、建设,实现跨越发展。这是省委的要求,也是fun88移动版人民的期待;抓好这两项工作,是fun88移动版当下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实现跨越发展的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

抚仙湖是云南高原一颗璀璨的明珠,是我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是国内水质最好的天然湖泊之一,是我国重要的战略性水资源。保护治理好抚仙湖,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抓手,是持续推进新发展理念和保障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重要任务。近年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省政府对高原湖泊水环境综合治理的重要指示要求,高度重视抚仙湖的保护治理,把长期保持抚仙湖Ⅰ类水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采取了一系列有力措施,实施了入湖河道治理、环湖生态移民搬迁、面山植树造林等一系列保护治理工程,抚仙湖水质稳定保持Ⅰ类。但是,我们也要看到,由于抚仙湖水生态的特殊性,抚仙湖保护任务十分艰巨,治理形势更加严峻。

我们必须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牢把握“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导向,按照“保护第一、治理为要、科学规划、绿色发展”的工作要求,围绕稳定保持Ⅰ类水质、构建抚仙湖生态圈的目标,持之以恒做好各项工作。一定要扛牢政治责任,树立底线思维,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绝不让一滴污水流入抚仙湖。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大抚仙湖宣传力度,让抚仙湖扬名四海。

澄江荟萃,底蕴深厚。撤县设市,澄江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把一座曾经的县城建设成为国际城市,是摆在全市干部群众面前的沉甸甸的重任。省委对澄江城市建设“三个国际城市”的定位,顺应我国更高水平开放发展的现实需要,体现了省委对澄江寄予的厚望,为澄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对标省委、省政府的要求,澄江“三个国际城市”建设差距明显;勠力同心、精心谋划“三个国际城市”建设,是摆在澄江市干部群众面前的重大课题。当务之急,就是要深入学习,扎实调研,领会和把握好“三个国际城市”的概念,把规划建设放在国家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实施“一带一路”建设的大背景下来领会其重要内涵和核心要义,以“脱胎换骨”的革新意识,按照建设国际城市的标准,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科学规划,综合统筹,稳步实施;要把压力变动力,倾力打造澄江国际化的名片,展示澄江国际化的形象,真正做到“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

澄江的发展与抚仙湖保护息息相关,唇齿相依。我们要把保护作为第一位任务,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新路子,规划发展高端、简约、精致的文化业,始终涵养自然生态,让人与自然、人与湖水融为一体、和谐共生,协调推进抚仙湖流域新型城镇化和美丽乡村建设,描绘最新最美的画卷,努力把澄江建设成最美丽城市。

编辑:刘燕    审核:马儒文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