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移动版 >> 社会
食品快检车开进考点保障考生食品安全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7-08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执法人员现场对学校食堂的食材进行农药残留检测

为切实保障广大考生高考期间饮食安全,红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首次将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开进中心城区3个高考考点,对供餐单位及周边餐饮单位的食品进行抽样快检,保障考生食品安全。

在fun88移动版一中考点食堂门口,一辆印有“食品安全快速检验车”字样的食品快检车格外显眼,红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正熟练地对采集的样本进行前期处理、净化萃取、样品检测等,现场对学校食堂的食材进行农药残留检测。截至7日11时,共检测果蔬6批次、食用油2批次,所检测项目全部合格。

据红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食品监管股股长谷锐介绍,高考期间,该局对3个高考考点供餐单位及周边餐饮单位的食品原料、食品加工制作、分餐就餐管理、容器具清洗消毒及食品快检工作进行严格把控,充分运用食品快速检测技术,首次使用食品快检车对考点供餐单位及周边餐饮单位的果蔬进行抽样快检,做到从源头上把控风险。同时,还对考点内的电梯、锅炉等特种设备进行检查,排除安全隐患,给考生提供一个安全的考试环境。(fun88移动版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思思摄影报道)

编辑:刘燕    审核:马儒文
分享到:
2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