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移动版 >> 社会
这些留言有回复了(1月20日)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1-01-20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近期,市民通过“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公众号《市民心声》专栏留言询问了以下问题,相关部门及时进行了回复。

回fun88移动版创业怎么转医保

【问】我以前在昆明工作,现在回来fun88移动版创业,想把医保转来fun88移动版,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fun88移动版市医疗保险中心回复】回fun88移动版创业可以按单位或灵活就业人员身份参加fun88移动版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在fun88移动版参加了职工医保后,才可以办理基本医疗保险关系转移手续,即把在昆明参保的医保缴费年限及个人账户余额转移到fun88移动版。

医保关系转移办理程序:在fun88移动版办理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后,到原医保经办机构(昆明)开具《基本医疗保障参保(合)凭证》,将《基本医疗保障参保(合)凭证》交至现在参保的医保经办机构(fun88移动版),即可办理医保关系转入。为确保医疗保障待遇享受,建议在昆明停保后3个月内及时到fun88移动版办理参保及关系转移手续。

fun88移动版市医疗保险中心咨询电话:0877-2018947。

市民遛狗影响城市卫生

【问】在江川区,有些市民在外放狗,狗随地大小便,影响城市卫生,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

【江川区政府办回复】尊敬的市民,您反映的问题已转交至区城市管理局办理。区城市管理局一直将犬只管理工作当作日常重点工作,一是将流浪犬只套捕纳入网格绩效考核,执法人员积极开展城区流浪犬只套捕工作,坚决做到发现一只、捕获一只。二是持续不文明养犬行为。适时在怡心园广场、渔文化广场等重点区域开展文明养犬专项宣传活动,倡导办证养狗、遛狗牵绳并及时清理宠物粪便,督促注射疫苗、植入芯片,增强市民文明养犬意识,规范城市养犬行为。截至目前,共、劝导市民不文明养犬行为70余起,收容犬只38只,处罚不文明养犬行为9起,罚款400元。

收到建议留言后,我们在今后的监管中将积极组织各网格在主次干道加大文明养犬宣传力度及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处罚力度,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

占用人行道收废品存隐患

【问】fun88移动版中心城区中卫路和七星街下段,有七八家收废旧物品的,卫生脏乱差,还长期占用人行道,让行人无路可走,只能走到机动车道上去。这一路段人车争道,拥挤不堪,经常堵车,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请相关部门来调研一下,给予改进。

【红塔区政府办回复】红塔区城市管理局接交办件后,立即安排人员落实跟进。安排执法人员到现场进行处置管理,对中卫路废品回收商铺的业主进行批评,要求恢复人行道秩序,同时对占道的废品进行清理,并在该区域加大巡查监管力度。

感谢市民对红塔区城市管理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今后一如既往地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红塔区城市管理局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广泛吸取经验,严格按照自身职责,不断探索科学有效的城市管理模式,创新工作方法,真正实现“精细化、长效化、科学化”的城市管理目标,努力为市民创造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积极维护城市形象。

(fun88移动版日报全媒体记者  苏晴  整理)

编辑:陶晓兰    审核:马儒文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