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移动版 >> 时政
落实防汛责任 加强监测预警
我市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7-17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近期我市降雨逐渐增多,6月以来,全市出现了3次大的降雨过程,农作物、公路交通、房屋、水利设施均受到不同程度损坏。为落实防汛责任,加强监测预警,我市多举措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认真落实防汛责任制。各县(市、区)和相关部门上报防汛责任人名单,将防汛责任制明确到人、到项目、到点,做到事事有人负责、有人监管,督促上岗履职,并接受社会监督。

认真组织汛前检查。结合全市实际,加强动员部署,确保全市防汛备汛工作准备到位。各县(市、区)指挥部、市指挥部各成员单位组织开展防汛安全自检自查,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做好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维护。全市共建自动雨量站211个、自动水位站118个、群测群防点1441个、预警广播685个,山洪灾害防治非工程监测预警体系初步建成,为防汛抢险救灾指挥提供了及时可靠的信息。同时,还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已建成的各级山洪灾害监测预警系统进行全面检查维护,确保汛期各级系统真正发挥监测和预警作用。

加强会商研判。召集水利、应急、自然资源、农业、气象、水文、民政等相关部门进行会商研判,分析研判汛期水情雨情形势,进一步提出对各部门在今年汛期中的工作要求,确保安全度汛。

强抓水毁修复和在建工程。全力推进防洪工程水毁修复,加快各类在建工程建设进度。目前,进入雨季县(市、区)河道建设的各类在建工程已全部停工。

加强应急值守。安排专人24小时不间断进行防汛值班值守,定期或不定期对各级值班值守情况进行抽查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和信息及时传递。

加强防汛物资储备。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今年市级储备了防洪袋10万余条、防汛抢险应急照明灯1台、救生衣20件、救生圈30个、发电机2台(套)、水泵2台(套)、正虹吸管1套等防汛物资,各县(市、区)也储备了3万至5万条不等的防洪袋和其他防汛物资。

(fun88移动版日报全媒体记者  钱旭娟  郑诗)

编辑:陶晓兰    审核:马儒文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