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移动版 >> 时政
“高原湖泊卫士”党建联盟激发星云湖保护治理新动能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12-08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志愿者在星云湖沿岸种下冬樱花

近日,在江川区双桥营湿地旁,8个联合党总支、16个星云湖径流区河道联合党支部的志愿者在星云湖沿岸种下310棵冬樱花,并对星云湖径流区河道开展了巡河和清河行动。

植树现场热火朝天、分工有序,一棵棵冬樱花植根星云湖沿岸。巡河现场,志愿者对不文明行为进行了劝导,对河流沿岸的垃圾和河中淤泥进行了清理。

秉持“区域化党建”理念,江川区创新构建“高原湖泊卫士”党建联盟,将互不隶属的党政部门、群众团体、基层组织、社会组织等吸纳为联盟成员,整合成党建共同体,让牵头单位、联盟成员的资源、力量凝聚在星云湖保护治理一线。

近年来,江川区“高原湖泊卫士”党建联盟充分发挥“主心骨”作用,不断筑牢星云湖保护治理基层堡垒。深化河(湖)长制,延伸入湖河道综合整治、流域截污治污责任链条,在沿湖全面建立“高原湖泊卫士”党员、河长监督岗,常态化开展巡河巡湖活动,及时发现、处理问题。实施“双召集”制度,动员各方力量为星云湖保护治理出谋划策、献计出力。层层划分责任区,管好入湖“源头”,形成星云湖流域入湖河道保护治理“网格化”管理模式,织密高原湖泊保护网。将星云湖保护治理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结合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引导和动员广大党员争当政策宣传员、河道保洁员、村庄卫生员、湖泊巡逻员、环境督导员。推进星云湖湿地湖滨带提质改造、藻类收集蓝藻水华治理等工程,引导党员在项目建设中做好政策宣传、群众思想动员等工作。

通过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星云湖生态环境不断改善,水质持续向好,今年以来水质综合评价为Ⅴ类,为2003年以来最好水质。

(fun88移动版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蕾摄影报道)

编辑:陶晓兰    审核:马儒文
分享到:
0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