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移动版 >> 时政
代表委员风采|市人大代表曹春艳:柔肩担重任 巾帼献芳华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1-01-13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在位于江川区雄关乡的滇中农业产业园内,生产有序而忙碌,随着云菜集团所有冷库的投入使用,冷链分销平台在此正式运营。这一切,凝结着市人大代表、雄关乡党委书记曹春艳的心血。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眼见又一个意见建议落地落实,我既满怀喜悦,也深感任重道远,谋发展、奔小康的路上,仍有重重难关等着我们去攻克。”曹春艳说。

在曹春艳心中,有一幅动态的雄关乡规划图,哪里可以修路、哪里可以建园、哪里有水源、哪里的群众需要帮助……她都了如指掌。自2017年当选市人大代表以来,曹春艳提出的7项意见建议已有6项完全落地落实,还有1项在实施中。这项仍在实施中的雄关乡环乡路建设项目是她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我们雄关乡群众增收难、行路难、喝水难、住房难,只有解决好这些问题,才对得起人民群众的信任。”曹春艳说。

雄关乡是传统农业乡镇,且属于资源性缺水地区。为了突破产业发展瓶颈,曹春艳深入群众,集思广益,结合雄关乡地处三县(区)交界、多条高速公路交会于此的区位、交通优势,积极谋划“两园五片区”发展思路,多次提出代表建议,推进滇中农业产业园及雄关花卉科技示范园建设。目前,两个园区初具雏形,滇中农业产业园集冷链物流、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产品信息交易、商贸配套为一体,已成功招商入园企业4户,总投资达10.3亿元,带动就业5000余人,年产值达40亿元;雄关乡农业科技示范园已招商引资落地项目4个,总投资达1亿元,园区年产值可达5000万元以上,解决就业620余人。

顾大局、谋发展的同时,曹春艳时刻牢记身为人大代表的使命,不仅是群众的“代言人”,更是“连心桥”。让群众住上安心的房子、喝上放心的水、过上舒心的日子,是曹春艳作为乡党委书记在默默践行的承诺,也是她作为人大代表不渝的初心。她带领群众拆危房、建新居,找水源、引清流,改农田、增收成。2019年,雄关乡实现全乡脱贫目标,1个贫困村脱贫退出,贫困人口从2013年的243户833人减至0;拆除危房482宗,灾后重建民房348户;全乡5个村()26个村民小组全部喝上了安全的自来水;建成高标准农田4500亩。

群众的难事都挂在她的心头上,群众的小事她也不曾忘却,她常常到群众中去换位体验。“换位体验能让我们及时发现很多平时关注不到的群众所需所求,能真正听到他们的心声。”曹春艳说。正是在这样的换位体验中,一件件小事迎刃而解,汇集成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归属感。(fun88移动版日报全媒体记者  何蕾)

编辑:刘燕    审核:马儒文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