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移动版 >> 时政
新平县委书记邓皓:科学谋划新平“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  fun88移动版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黎

市委五届十二次全会描绘了fun88移动版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的经济社会发展新蓝图,新平县以全会精神为指引,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

近年来,新平县围绕打造“滇中绿谷”发展目标,立足“富民”“强县”两个根本,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紧扣绿色矿冶集聚区、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中国花腰傣文化目的地三大发展定位,坚定工业集群化、农业现代化、服务业专业化、城镇特色化四个发展方向,圆满完成“十三五”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地区生产总值由2015年的113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213.9亿元,居全省第30位、全市第2位,被评为全省县域经济跨越发展先进县、县域经济发展10强县,综合实力稳居全省29个少数民族自治县前列,为“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

新平县委书记邓皓介绍,“十四五”时期,新平县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的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扛起改革创新、美丽生态、产业引领、乡村振兴、民生幸福、从严治党“六面大旗”,强化破难意识、争先意识、项目意识、统筹意识、民生意识、执行意识。坚持“12345”发展思路,深入实施富强新平、活力新平、文化新平、美丽新平、和谐新平发展战略,努力在产业转型升级、基础设施补短板、城乡融合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工作中取得重大突破。打造绿色矿冶集聚区、高原特色农业示范区和中国花腰傣文化目的地,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谱写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平篇章。

“到2035年,新平各项事业将达到新高度,地区生产总值达600亿元左右,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在2020年的基础上翻一番,富强新平、活力新平、文化新平、美丽新平、和谐新平全面建成。”邓皓说,2035年的新平,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及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建成现代化经济体系;基本实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人民平等参与、平等发展权利得到充分保障;基本建成法治政府、法治社会,建成文化强县、强县、人才强县、体育强县,居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生态环境根本好转,中等收入群体显著扩大,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人民生活更加美好,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编辑:刘燕    审核:马儒文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