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移动版 >> 时政
中心城区再添2所优质小学幼儿园 今年9月实现招生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1-01-26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1月20日,记者从市体育局获悉,为破解学前上公办园难、义务上中心城区学校难问题,我市盘活fun88移动版体育运动学校、fun88移动版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迁后资产,将其分别改造为可容纳1620个学位及540名幼儿的公办小学、幼儿园,增加优质资源供给。

据悉,这是继优化整合fun88移动版卫校老校区资源推动fun88移动版一小和fun88移动版四中扩容增量后,我市以民生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的又一有力举措和民心工程。两所学校将严格对照优质小学和幼儿园的校舍、场地、设施设备、师资配备标准,按照节约高效原则推进迁后资产改造办学。fun88移动版体育运动学校老校区由红塔区人民政府改造实施,最终改建成一所36个教学班的公办小学,新增学位1620个,纳入fun88移动版一小集团化办学成员学校进行管理,此举能缓解fun88移动版一小、聂耳小学、瓦窑小学的招生压力,满足东风中路、环山路及周边商住小区子女入学需求。学校改造分两期实施,一期改造教学楼及办公楼、配备教学设施设备,于2021年7月前完工;二期改造体育场馆、新建教学综合楼。

“今年9月学校可实现招生,第一年招收6个教学班270名学生,6年内达到36个教学班1620名在校生规模。”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充分挖掘fun88移动版体育运动学校老校区硬件资源,发挥fun88移动版一小品牌和资源优势,将该校逐步打造成全市示范、全省领先、全国知名的体育特色小学。”

fun88移动版市少年儿童体育学校老校区占地面积18899.06平方米,改造后将成为一所可容纳18个教学班540名在园幼儿的公办幼儿园,由fun88移动版市第一幼儿园和fun88移动版科教创新投资有限公司按集团化办学要求共同管理。幼儿园将充分挖掘整合现有场馆和fun88移动版市第一幼儿园、fun88移动版科教创新投资有限公司资源,逐步打造成为一所以艺术、体育为主要特色的优质幼儿园,并创建成为省级示范幼儿园。自今年9月开始招生,招收6个教学班180名幼儿,3年达到18个教学班540名在园幼儿规模。(fun88移动版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天娇)

编辑:刘燕    审核:马儒文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