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移动版 >> 时政
我市全面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1-02-04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王力要求,在创文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带头,争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同时,要坚持发挥好群众的主体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创文工作,真正做到“共建、共治、共享”

中央文明办近日通报,fun88移动版市被确定为2021—2023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2月3日,我市召开会议,动员安排、全面启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市委书记王力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我国含金量最高、综合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城市品牌,是城市形象和发展水平的集中体现,也是全国各地各城市竞相追求的发展目标。创文的过程是提升城市形象的过程,是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过程,是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过程,也是提升市民素质、提振市民精神状态的过程。

王力强调,全市领导干部和群众都要树立高度认识和政治责任,围绕2023年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个目标,形成“一盘棋”工作合力,慎重“出战”,务求必胜。要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测评指标逐项落实工作,精准对好标,坚决守底线,力争得高分。要全面提速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对照测评体系要求和城市发展需要,尽快补齐基础设施建设“硬件”短板,强化统筹意识,以创文工作带动城市“软件”大提升。要从人民的立场出发,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

“创建工作一定要围绕人来开展,举止文明,人明,社会文明;执法文明,行政文明,城市文明。”王力强调,在创文工作中,党员干部要带头,争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要拿出强烈的责任心和事业心,把创文工作作为执政能力、治理水平、城市管理成效的试金石,让群众共享文明创建成果,切身体会“fun88移动版之变”。要下决心抓好人员保障、工作经费保障,以严肃的追责问责实现干部的履职尽责。同时,要坚持发挥好群众的主体作用,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创文工作,真正做到“共建、共治、共享”,让广大市民在参与创建中得实惠、受、提素质。

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江华主持会议。会上,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梁栋从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有关背景、指标要求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要任务、工作机制等方面,为参会人员作系统培训,让大家明晰程序,对照指标、对照短板开展工作。红塔区、江川区、fun88移动版高新区主要负责同志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发言,表示将提高认识,履行好属地责任,努力实现fun88移动版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一次提名、一次创成”。

夏立洪、景绚、李朝伟、杨光旭等领导参加会议。

(fun88移动版日报全媒体记者  李晓兰)

编辑:陶晓兰    审核:马儒文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