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移动版 >> 时政
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 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十四五”良好开局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1-02-04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2月3日,中共fun88移动版市纪委五届六次全会召开,总结2020年工作,分析研判fun88移动版市政治生态存在的突出问题,安排部署2021年工作。

市委书记王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江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洪云,市政协主席夏立洪出席。

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

王力指出,2020年,市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及省纪委省监委工作要求,坚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把党委主体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和纪委监督责任一体协同落实,坚决修复净化fun88移动版政治生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不断提高治理腐败效能,全面从严治党坚定有力深入推进,书写了特殊之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合格答卷。

王力强调,当前我市政治生态还存在肃清流毒、以案促改的紧迫感不足,“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违纪违法案件易发多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屡禁不止,不担当、不作为等现象仍然突出等问题。这些问题警醒我们,推动fun88移动版营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人人是生态,人人是因子,要起而行之,争当政治生态的参与者、践行者、维护者,履职尽责,以思想观念之变、精神状态之变、能力水平之变、工作作风之变持续深化“fun88移动版之变”。

王力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要正视当前存在问题,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严峻复杂的形势,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刻把握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持续用力修复净化fun88移动版政治生态,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王力强调,坚决肃清秦光荣流毒影响和罗应光案严重不良影响,深入开展以案促改,深刻汲取身边典型案例教训,推进正本清源;开展全过程全方位监督,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制约;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厉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将正风肃纪反腐与深化改革、完善制度、促进治理贯通起来,牢牢把握严的主基调,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全面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最大限度激发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的正能量,持续深化“fun88移动版之变”,打造“两区一高地”。

王力要求,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紧扣全市工作大局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树牢监督就是融入、监督就是服务、监督就是赋能的理念,担当尽责,更加突出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内生动力,建好纪检监察铁军。市委将一如既往加强对纪检监察工作的领导,旗帜鲜明坚定支持纪委监委大胆工作、关心爱护纪检监察干部,为纪检监察机关履职尽责当好坚强后盾。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孟凡兵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推动新时代fun88移动版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深化“fun88移动版之变”打造“两区一高地”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省纪委省监委相关部门领导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fun88移动版高新区、fun88移动版技师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市人民医院院长,其他厅级领导等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区)设分会场。

(fun88移动版日报全媒体记者  姜彬  郑诗)

编辑:陶晓兰    审核:马儒文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