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移动版 >> 时政
就地过年 暖在身边|元江峨山暖心举措留住省外务工人员过春节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1-02-05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2月3日,在元江县滨江明项目现场仍有不少工人在忙碌着,来自四川的杨席龙正忙着和工友们搬木板、拌沙灰。往年,他都是回乡过春节,今年响应政府号召留在元江就地过年。

春节临近,越来越多在元江的省外务工人员像杨席龙一样,选择留在元江过年。元江县也采取多项暖心举措为就地过年的省外务工人员送上了“新春礼包”,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和浓浓的年味。

“为做好省外务工人员在元江过春节工作,从2月10日至20日,对留在元江过春节的省外务工人员实行免费乘公交车服务,免费线路为县城至甘庄街道的公交车;对到客运站买票乘坐县内乡镇级班线的省外务工人员实行车票减免20%的优惠。”fun88移动版交通运输集团公司元江分公司副经理师元红说。

为留元过春节的省外务工人员送上出行“大礼包”只是元江县诸多暖心举措中的一项。据悉,元江县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和赠送电影券、赠送本地手机流量、免费提供防疫物品等系列免费活动关心关爱省外留元过春节的务工人员。同时,元江县还通过做好生活服务保障、引导企业科学安排生产计划、支持企业统筹做好稳岗工作、大力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等举措,确保留元省外务工人员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又讯(fun88移动版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梦琪  实习生  施然)临近春节,峨山县采取多项暖心举措为留在峨山过年的省外务工人员送上“新春礼包”,让他们在峨山感受到节日的喜悦和浓浓的年味,度过欢乐祥和的春节。

据峨山县省外务工人员在峨过春节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成员秦建兵介绍,为做好省外务工人员在峨过春节工作,峨山县通过发放“留岗红包”“过年大礼包”等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活动;向省外务工人员免费开放公共文化场所及景区景点,提供优惠观影、出行及赠送流量等多种优惠政策;做好保障食品、药品等质量安全工作,切实做好生活保障服务;支持企业留工用工、畅通劳动保障维权渠道、免费推荐就业岗位,切实维护务工人员合法权益。

“我老家在山西,往年都是回老家过,今年响应国家号召留在峨山过年,在二月初单位就发放了新春慰问品,春节大家还要一起吃年饭、贴春联,还是很开心的。”中铁十二局集团玉磨铁路项目经理部测量班长李吉祥笑着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我想和媳妇到峨山周边逛逛,感受一下当地的风俗。”(fun88移动版日报全媒体记者  季永鹏)

编辑:陶晓兰    审核:马儒文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