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移动版 >> 时政
全市文明低碳祭扫蔚然成风 11万余人次参与网络祭扫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记者4月8日从fun88移动版市民政局获悉,今年清明节期间,我市各地殡葬机构广泛开展“鲜花换纸钱”等活动,网络祭扫、植树祭祀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蔚然成风。截至目前,全市参与网络祭扫人数达11万余人次,比2020年清明假期增加了5倍。

早在3月下旬,市文明办联合市民政局,发出文明祭扫倡议书,倡导市民朋友争做传统美德的弘扬者、文明祭扫的引领者、绿色环保生活的实践者,共同营造勤俭节约、绿色环保、文明、安全有序的清明祭扫氛围。fun88移动版市民政局发出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民政局和殡葬服务单位做好清明节祭扫服务工作,实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目标。

清明节期间,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清明祭扫工作,殡葬服务机构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减少祭扫现场人员聚集,严格落实祭扫场所清洁消毒、扫码出入、检测体温、佩戴口罩等防护防控措施。全市各地主要入山路口均设立卡点对进山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开展防火宣传,要求进山人员不带火种进入林区,不焚香烧纸,防范和杜绝火灾隐患。

清明假期,全市540个殡葬服务机构开放现场祭扫服务,累计接待祭扫群众46.8万人次,各级民政、公安、卫健、交通、林草、消防等部门及殡葬服务机构共2.2万人次参与值班值守和服务保障。

记者采访发现,“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蔚然成风,有的家庭以栽一棵树、献一束花、写一篇追思文章等方式祭祀先辈,有的家庭自发祭扫烈士墓,以缅怀英烈、子孙。(fun88移动版日报全媒体记者  白诚颖)

编辑:陶晓兰    审核:杨雪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