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移动版 >> 时政
王力在全市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话会上强调 扛实责任严肃纪律 营造风清气正换届环境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4月12日,市委书记王力主持召开全市严肃换届纪律集体谈话会。王力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纪律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有关换届纪律要求,进一步扛实责任、严肃纪律,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cb62b12895547db3293e17c03ec1@2x

王力指出,今年是市县乡党委和村级组织换届年,截至目前,村级组织和乡镇党委换届已圆满完成,县(市、区)党委和市委换届将陆续开展。本次换届产生的领导班子,任期与“十四五”规划高度契合,是“十四五”规划部署落实的组织者、推动者。做好换届工作,是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重要保证,是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途径。要从政治上看待换届工作,把严肃换届纪律当作重要的政治要求、政治纪律来遵守执行,扛稳政治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市、县(市、区)党委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党委书记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齐心合力抓好换届工作,以铁之又铁的纪律护航好换届风气,确保换届自始至终风清气正,实现“五个好”目标。

王力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把握中央和省委有关换届纪律要求,坚决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坚持以严的标准要求干部、以严的措施管理干部、以严的纪律约束干部,真正让“十严禁”的纪律要求成为各级领导干部的“紧箍咒”“高压线”;坚持在先、宣传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扎实开展换届纪律警示,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以实际行动维护换届纪律的严肃性;强化程序意识和规矩意识,严格执行政策,严守换届选举各项法律法规;坚持严督实导,对换届风气实行全程监督;加强宣传引导,为换届工作顺利进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王力要求,要以换届为契机,着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务实重干、坚守初心的干部队伍,激发干事创业热情和动力,为深化“fun88移动版之变”,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强有力的干部保障。要坚持“好干部”标准和“事业为上”要求,鲜明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严格干部选任程序;加强日常、培训和管理监督,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履职能力和水平,实现政治生态良性循环,推动fun88移动版各项事业持续发展。

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集体谈话。

(fun88移动版日报全媒体记者  姜彬  郑诗)

编辑:陶晓兰    审核:杨雪
分享到:
b1fc06cb730fc398cd36ded1c745@2x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