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移动版 >> 时政
省委第一巡视组对fun88移动版市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1-04-13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按照省委统一部署,4月1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对fun88移动版市开展巡视“回头看”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高龙主持召开与fun88移动版市委书记王力的见面沟通会,传达了省委书记阮成发在省委常委会听取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高龙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王力主持会议并表态讲话。

省委第一巡视组有关同志,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fun88移动版高新区、fun88移动版技师学院党政主要领导,市人民医院院长,其他厅级领导;市纪委市监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市委、市政府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等列席会议。省委巡察指导督导组组长刘成志等同志列席会议。

高龙强调,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对fun88移动版市开展巡视“回头看”,是促进强化使命担当、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举措,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增强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着力推进fun88移动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高龙指出,省委巡视组将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对照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对照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围绕“四个落实”,聚焦党委政治责任和作用发挥,加强对中央巡视、省委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换届纪律和风气情况,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方面的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fun88移动版市委和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使命意识和政治担当,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接受巡视监督,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率先垂范,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力支持配合省委巡视组工作,做到同频共振、同题共答、同向发力,共同完成好省委交给的政治任务。

王力表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省委巡视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决贯彻落实省委巡视工作要求,做到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行动、第一时间落实,全力支持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强化政治担当,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聚焦“四个落实”查找政治偏差,对巡视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诚恳接受,对巡视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以此次省委巡视为契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着力修复净化政治生态,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深化“fun88移动版之变”、打造“两区一高地”,实现fun88移动版“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省委第一巡视组将在fun88移动版市工作40天,起止时间为:4月12日至5月26日。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08802091,专门邮政信箱:云南省fun88移动版市A215号邮政信箱。同时,在fun88移动版市委办公楼、市政府办公楼、市信访局正门口设置了联系信箱。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8:00;巡视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2021年5月2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fun88移动版市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巡视整改,换届纪律和风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三农”工作(含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耕地保护、粮食安全),防范化解安全风险,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fun88移动版市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fun88移动版日报全媒体记者 姜彬 郑诗)

编辑:陶晓兰    审核:杨雪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