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移动版 >> 法治
宣传发动 禁种铲毒 打击整治 协调联动
漠沙派出所夯实禁毒基础工作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5-11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新平县公安局漠沙派出所通过宣传发动、禁种铲毒、打击整治、协调联动“四个着力抓好”,有效夯实禁毒基础工作并取得新成效。截至3月,共开展禁毒宣传4场,查处吸毒人员4人,全镇未发现新增吸毒人员。

着力抓好禁毒宣传发动。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积极开展禁毒宣传“八进”“禁毒宣传月”等禁毒宣传活动,划分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人群,采取集中宣传、流动宣传、面对面宣传、网络宣传、播放宣传片等方式,深入辖区集市、企业、单位、场所、村组开展禁毒宣传。同时,努力培养各村组禁毒宣讲员,使其在禁毒宣传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今年以来,共组织进、进农村宣传2次,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册,进学校宣传1次,街面集中宣传1次,宣传人数达2000余人,累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册。

着力抓好禁种铲毒。将禁种踏查工作与日常治安巡逻防范相结合,特别是春种秋收季节,组织民警、治保主任深入峨德、黎明、胜利等村开展全方位、无死角禁种铲毒工作,做到发现一株、铲除一株、销毁一株、登记上报一株,确保不留死角。以源头预防为主,广泛宣传种植毒品原植物、吸毒的危害性,加大对群众的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投入到禁种铲毒工作中,提高辖区群众禁毒、防毒意识。今年以来,共出动警力15人,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4次。

着力抓好打击整治。持续推进吸毒人员“清隐”“清零”“清库”“鹰眼”等专项行动,对戒毒和康复人员进行定期检测,对戒断未复吸人员进行突击检测,做到辖区内出现的吸毒前科人员“发现必检”“逢嫌必检”。在案件办理、吸毒人员管控工作中,注重发现收集吸毒人员有关情报线索,深挖隐性吸毒人员,确保辖区“无毒”。今年以来,共检测涉毒重点人员30余人,梳理排查吸毒前科在册人员35人。3月,民警在工作中对入住辖区某宾馆的王某某等7人进行检测,查获吸毒人员王某某等4人。

着力抓好协调联动。派出所充分发挥禁毒工作主力军作用,加强与综治、安监、市场监管、体育、文化、等禁毒成员单位的密切协作,有效解决了禁毒线索来源“浅、少、窄”的问题,实现全民禁毒、全员战斗。今年以来,漠沙镇禁毒成员部门联合开展禁毒宣传2次,禁种踏查3次。       (陈猛)

编辑:陶晓兰    审核:马儒文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