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移动版 >> 法治
元江芒果节,你遇到“警察蓝”了吗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6月的元江,凤凰花开、芒果飘香,到处都是“芒果黄”。但其中还有一抹“警察蓝”,那就是元江交警。在十字路口、在红绿灯下、在人海车流中,他们指挥交通、扶老携幼、处理事故,使元江的交通“脉搏”变得更加顺畅,芒果节更加喜庆,群众更加欢愉。

十字路口的安全感

芒果节期间,长长的车龙载来了如织的游人。在40℃的高温下,元江交警站在十字路口,吹响嘹亮的哨声,挥动着敏捷的双臂,指挥着南来北往的车辆和游人。尽管高温炎热、汗流浃背、手臂酸胀、嗓音嘶哑,他们依旧坚守岗位,只为交通秩序畅通。

因大水平路段正在施工,群众出行多有不便,特别是进入中午时段,采摘游玩、购买水果等人群蜂拥而至,该路段处于车流人流高峰期,容易造成交通拥堵。交警采取外围分流车辆、内部疏导交通的临时交通管制方式,确保了此路段的有效畅通。

红绿灯下的信任感

红绿灯下的“警察蓝”代表的是信任。人民公安为人民,每当群众遇到问题都会毫不犹豫地选择他们。6月12日、13日,先后有4名小朋友走失,交警叔叔充当起临时“奶爸”的角色,带着小朋友前往走失地及周边路段寻找家人,并询问路口过往群众是否有人丢失小孩。同时,与指挥中心联系,向指挥中心提供了孩子的体貌特征,请指挥中心发布信息帮助寻找孩子家长。经过民警不懈努力,4名小朋友先后找到自己的家人,平安回家,交警以实际行动回馈了群众的信任。

人海车流中的责任感

元江交警24小时处于待命状态,不管白天黑夜、风霜雨雪,哪里有警情,哪里就有“警察蓝”,这身“警察蓝”赋予了他们使命与责任。在元江联络线与文化路交叉口,一名骑着三轮车的六十岁老人被一辆无牌电动车撞倒,肇事人员逃逸,老人锁骨骨折。为给老人一个满意的答复,交警立即调看周边监控,走访周边群众,通过20多个小时的不间断排查,终于将肇事人员查获,并给予相关法律处罚。老人不停地对交警表示感谢,交警说:“这是我们身上的责任!”

(金晶)

编辑:陶晓兰    审核:马儒文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