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移动版 >> 法治
周密部署 多措并举 强力推动
“一盔一带”守安全 fun88移动版交警在行动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交警指导摩托车驾驶员佩戴头盔

自“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开展以来,fun88移动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强力推动、因地制宜,扎实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切实提升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感和满意度,维护广大群众的生命安全。

交警直属大队  交警直属大队党总支联合玉兴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网约车公司开展“党建引领、警企协作共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宣传倡导活动。交警给广大市民上交通安全课、答疑解惑、发放宣传单、赠送安全头盔,还结合日常路检路查中发现的问题,向广大交通参与者介绍如何选择安全头盔、如何正确佩戴、如何系好安全带,并进行现场示范,纠正错误行为。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赠送头盔100顶。

红塔交警大队  6月2日,红塔交警大队联合保险行业在玉江大道太极山路口向过往摩托车驾驶员及电动自行车驾驶员积极宣传“一盔一带”安全常识,发放爱心头盔200顶,发送宣传材料80余份。在日常工作中,坚持电动自行车的检查管理,以纠正、为主,通过开具安全提示单的方式,对电动自行车不佩戴头盔的行为人现场进行安全提示,督促电动自行车驾驶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

元江交警大队  元江交警结合地域特色,开展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宣传提示活动,制作了以“一盔一带”安全守护为内容的《致家长朋友的一封信》,抓住学生上下学有利时机,向接送学生的家长宣传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规范使用安全带的重要性,普及相关交通法规知识,确保“一盔一带”点上出彩、线上结果、面上开花,“一盔一带”遵守率不断提升。

华宁交警大队  6月1日,华宁交警开展“一盔一带”安全守护整治行动,对未戴安全头盔、未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给予违法驾驶员驾驶证记2分、罚款50元的处罚。同时,推行与处罚结合,将宣传贯穿于整治行动始终,做到边宣传、边劝导、边整治。当日的整治行动中,共查获摩托车各类交通违法行为64起。其中,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21起、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9起、其他交通违法行为34起,面对面宣传100余人次。

高速公路交巡警大队  6月2日,高速交警结合高速公路实际情况,到昆磨高速研和收费站、研和服务区等地,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对途经收费站外的驾驶员、摩托车驾驶员、电动车驾驶员开展安全工作并在服务区宣传栏、超市、餐厅、卫生间等入口处张贴“一盔一带”宣传资料,向服务区内停车休息的驾乘人员发放宣传手册。

通海交警大队  6月2日,通海交警联合保险公司,在县城北街路口发放“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页,向广大群众积极宣传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机动车系好安全带的重要性,引导群众树立“一盔一带,安全常在”意识。告诉群众要自觉守法,坚决抵制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把“头盔就是护头盾”“安全带就是生命带”的警句铭记于心,自觉摒弃交通陋习,共创良好道路交通环境。

人生没有彩排,生命只有一次,为了您和家人的安全,无论是驾乘摩托车还是电动自行车,请正确佩戴安全头盔;无论是坐在车辆前排还是后排,请规范使用安全带,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交宣  文/图)

编辑:陶晓兰    审核:马儒文
分享到:
4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