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移动版 >> 法治
新平警方侦破百万名表被盗案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7-09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近日,新平县公安局历经一年半的缜密侦查,破获一起名表被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人,追回被盗价值120余万元手表1块。

2018年11月12日,新平县公安局接到受害人报称,其放置在二楼卧室床尾柜上的1块百达翡丽名表等物品被盗,涉案价值达126万余元。接警后,新平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警力前往案发现场开展勘查和走访调查。经查,犯罪嫌疑人系爬窗入室盗窃,由于受害人家中及周边均未安装监控视频,无法获取更多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一度陷入僵局。

为尽快侦破案件,新平县公安局及时成立案件专班,一方面扩大案发现场周边监控分析研判范围,另一方面对辖区有劣迹人员进行摸排,力求发现可疑线索。经过大量工作,一辆广西号牌的车辆进入民警视线。根据这一重要线索,民警在之后很长一段时间里,从云南到广西,先后辗转多地找到车主,并根据车主提供的情况顺藤摸瓜,最终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梁某。随后,新平县公安局将梁某列为网上在逃人员。2019年11月28日,犯罪嫌疑人梁某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落网。至此,案件侦破工作取得重大进展。

然而,犯罪嫌疑人梁某虽已到案,但其对实施盗窃的事实一直拒不交代,案件侦破再次陷入僵局。种种证据显示,梁某系流窜作案,办案民警还获悉,被盗手表已被梁某出售。

案件侦破工作要取得实质性进展,追赃工作尤为重要。办案民警从犯罪嫌疑人梁某入手,不断深入排查,第一层买家、第二层买家、第三层买家……从最初金额不大的银行流水,到相关涉案人员的大额现金走向,办案民警四次赴广西、三次赴广东、三次赴湖南开展案件取证及追赃工作。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锲而不舍的付出,终于收到了回报。2020年6月1日,在广东省汕头市和湖南省长沙市两地公安机关的大力协助下,历时一年半,办案民警终于在长沙市成功将被盗手表追回。6月8日,经新平县公安局委托,中国检验认证集团湖南有限公司作出鉴定结论,所鉴定的手表整体做工精良、玫瑰金材质、透底机芯、真品原装,系百达翡丽5270R-001名表。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陈猛  苏献东)

编辑:陶晓兰    审核:马儒文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