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移动版 >> 法治
“两站两员”构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7-22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为提升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水平,确保道路交通形势持续平稳,澄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以农村“两站两员”为依托,强化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构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控网。

加强“两站两员”建设。澄江交警大队历来重视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把“两站两员”管理工作作为交通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澄江市辖区内设立了8个农村交通安全劝导站,配备了事业心、责任心较强的29名交通安全劝导员。2019年底和2020年初,澄江交警大队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澄江分公司合作,在龙街街道、右所镇九村、海口镇建立了4个农村交通安全一级劝导站,并按照一级劝导站标准配齐管理人员,其中村()治保主任1名,保险公司、交警队工作人员各1名,同时配备了办公电脑及相关物品。警保合作,澄江交警大队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公司就“两站两员”建设管理等事宜签订协议,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打下了基础。

加强“两站两员”考核。为切实加强“两站两员”管理,充分发挥其在农村道路交通管理中的作用,澄江交警大队采取有效措施,严格管理“两站两员”。固定一名人员专门负责“两站两员”管理工作,对工作进行指导、安排和通报;联合禁毒、治安和消防部门对“两站两员”进行月考核;实行网上考核,内容必须有图片原始资料及相关系统录入情况等;每年坚持召开2次“两站两员”工作会议,总结工作经验,表彰先进典型,开展交通安全劝导业务培训,安排部署工作等。

加强农村交通安全劝导。澄江市辖区“两站两员”认真开展交通安全隐患排查、交通安全宣传和劝导工作,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2020年1至6月,澄江市辖区“两站两员”严格把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关,交通安全劝导4843人次,利用农村大广播在重要节点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有效防止安全隐患上路,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乡村振兴、脱贫攻坚构建起交通安全防控网。

编辑:陶晓兰    审核:马儒文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