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移动版 >> 法治
办实事 重服务 强担当
澄江交警集中开展摩托车驾驶培训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7-22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澄江交警在日常交通管理中,不仅对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劝导和处罚,还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突出行为进行调研,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

2019年9月以来,澄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在交通管理工作中发现,澄江市各行业干部职工中,持有摩托车驾驶证的较少,但驾驶摩托车出行的较多。澄江交警大队通过对这一突出行为进行数据统计分析,询问无证驾驶摩托车的原因,确定大多数干部职工之所以存在无证驾驶摩托车,主要是因为平时忙于工作,没有时间参加摩托车驾驶培训。为此,澄江交警大队将情况逐级向澄江市公安局、澄江市人民政府反映,并提出利用周末时间为广大干部职工及群众集中开展摩托车驾驶培训。

2019年9月20日,澄江交警大队拟定了《关于集中办理摩托车驾驶证培训的通知》,由市政府向各镇(街道)、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发布,号召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培训。通知发出后,800余名干部职工及群众踊跃报名参加培训。澄江交警大队抽调车管所、办公室等部门人员,利用下班时间和周末开展培训、考试等工作。截至2020年1月,700多人取得了摩托车驾驶证。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澄江交警大队恢复了摩托车驾驶培训,相继为部分行业职工集中培训、办理摩托车驾驶证3批,涉及摩托车驾驶员300余人。

编辑:陶晓兰    审核:马儒文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