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下载 >> 法治
男子冒充老板骗财 fun88移动版网
[ fun88下载网   发布时间:2021-02-04       来源:fun88下载网 ]

近日,一男子冒充某企业老板骗人入股,随后把骗得的钱拿去租豪车、乘坐豪华游艇,微信朋友圈炫富后被通海警方抓获。

2020年10月15日,家住通海县秀山街道城郊的孔某某到通海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报称:其在2020年1月通过朋友认识一个叫邱某的人,在与邱某交往期间,邱某自称和朋友在昆明注册有一家主营铁矿、铅锌矿生意的公司,并声称自己拥有该公司40%的股份,问孔某某是否有兴趣入股。两人商谈后达成协议,约定孔某某出资6万余元向邱某购买“云南某矿业有限公司”20%的股份。协议签订后,孔某某先期向邱某支付2万余元。2020年4月,孔某某无意间打听到邱某在外面欠了很多外债,就想退股,并联系邱某退钱,但邱某总是找各种理由推脱,直到最后联系不上。孔某某怀疑被骗,遂拨打110报警,寻求警方帮助。

通海县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报警后,组织警力开展调查取证,邱某涉嫌合同诈骗案件成立,随后对邱某开展抓捕行动。

2021年1月14日,民警通过工作发现嫌疑人邱某在建水出没,随即前往实施抓捕,最终在建水警方协助下,在某足浴店将犯罪嫌疑人邱某抓获。经审讯,邱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嫌疑人很狡猾,长时间不在家里,后通过工作发现邱某在微信朋友圈发跑车、豪华游艇等照片炫富,我们根据这一线索循线深挖,在建水成功将嫌疑人抓获。”办案民警张刚说道。

经查,嫌疑人邱某无固定职业和经济来源,其交代自己曾励志做一名企业老板,但现实生活很残酷,屡屡碰壁,欠下很多外债。为了还债,邱某在孔某某面前吹嘘自己是某企业老板,目的是想让对方觉得自己很有钱,能顺利骗取钱财。随后邱某用骗来的钱在手机上进行网络赌博,并在微信朋友圈炫富,直到被民警抓获。目前,邱某被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办理中。(陈春  岳斌)

编辑:刘燕    审核:马儒文
分享到:
下载fun88下载+客户端
关注fun88下载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