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fun88移动版 >> 法治
fun88移动版公安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1-04-08       来源:fun88移动版网 ]

缅怀先烈

□  净坊  文/图

又是一年清明节,青山依旧,绿柏葱葱。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推进政法队伍整顿,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3月30日至4月4日,fun88移动版市各地公安机关积极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fun88移动版市局:4月1日下午,fun88移动版市公安局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40名民警代表参加。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民警整齐列队、脱帽肃立、鞠躬默哀,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随后,全体民警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江川分局:3月30日,fun88移动版市公安局江川分局组织民警前往江川区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大力弘扬革命精神。祭扫完毕,全体民警、辅警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在江川区英烈纪念馆,观看了革命纪录片《滇中红色记忆》、举行微党课宣讲,进一步凝聚警心、激发斗志。

澄江市局:4月2日,澄江市公安局组织党员民警代表到西龙潭烈士陵园举行清明节祭扫活动。在烈士纪念碑前,民警排着整齐的队列,庄严肃立,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并为革命英烈献上鲜花。参加祭奠的民警在澄江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政委张少崇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海县局:4月1日,通海县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所队室主要领导、民警代表20余人,在秀山公园白龙寺杨华、黄希德烈士墓前举行“弘扬英模精神 砥砺前行”祭英烈活动。党委副书记、政委杨亚恒向全体人员讲述了杨华、黄希德烈士的英勇事迹,全体民警列队肃立、神情凝重,向英烈敬献鲜花,寄托哀悼之情。

华宁县局:4月2日,华宁县公安局组织民警开展党史学习“清明祭英烈”活动。70余名民警代表来到万松山华宁县人民革命纪念碑前,整齐肃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烈士敬献花篮。随后聆听了英烈故事,缅怀先烈不朽功勋,深入学习党史、革命史,激发爱党爱国、拼搏奋进的热情,凝聚加快华宁公安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易门县局:4月4日,易门县公安局组织各支部20名党员代表到易门县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易门县烈士陵园,党员代表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建设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随后,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清明节期间,易门县公安局全体民警通过网络,参加了“清明祭英烈 凝聚中华魂”网上祭英烈活动,向先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峨山县局:4月2日,峨山县公安局民警代表共20人参加了由县委政法委组织开展的学党史祭英烈暨政法队伍“缅怀革命先烈,筑牢政治忠诚”活动。民警代表们来到临江公园内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默哀行鞠躬礼,共同聆听烈士的革命事迹,追忆先烈们的丰功伟绩。随后,武警战士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所有参加活动人员缓步绕行革命烈士纪念碑一圈献上鲜花,深深表达对英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

英烈功勋彪炳史册,英雄精神永垂不朽。每一次铭记,都是为了汲取精神动力;每一次回望,都是为了新的出发!fun88移动版公安将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和崇高精神,不忘历史记忆、传承精神血脉,进一步激发和凝聚奋进力量,沿着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铺就的光明道路接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陶晓兰    审核:杨雪
分享到:
4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