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信息 >> 美丽fun88移动版
雄关乡爬地村受灾村民住新房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7-10       来源:fun88移动版日报 ]

江川区雄关乡下营村委会爬地村民小组地质灾害搬迁项目建设即将完工,近日可交付村民使用。

爬地村民小组原居住房屋大多建于半山腰斜坡上,由于山体滑坡,房屋开裂现象十分严重,部分住房已成危房。为了保障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雄关乡启动了地质灾害搬迁项目。

笔者近日在项目建设现场看到,经过统一规划的楼房排列整齐,大多在建的新楼房主体即将完工,有些工期快的已经在安装门窗。在建新房旁有一片已入住的楼房,看起来已经有些年头了。

据下营村党总支书记普应春介绍,整个地质灾害搬迁项目共涉及66户村民,统规私建,均为两层半楼房。项目分两期推进,一期工程于2008年开工,2009年底完工交房入住,当时因受搬迁名额、农户自身资金等原因限制,仅有13户受灾最严重的村民和16户自愿搬迁的村民实现搬迁。二期工程于今年4月开工,本着“应搬能搬尽搬”的原则,剩余的37户受灾村民全部搬迁。为方便称呼,新建的地质灾害搬迁点取名为清河村。

房屋建设质量备受搬迁群众关注。云南省昆安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邢仕光说:“建房工程承载着老百姓的希望,作为施工方负责人,一定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工程,让老百姓放放心心住进新房。”(通讯员 李凌依)

编辑:刘玉霞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