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信息 >> 生态fun88移动版
和良辉到fun88移动版调研抚仙湖保护治理工作强调
恢复流域自然生态系统确保不让一滴污水流入抚仙湖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6-29       来源:fun88移动版日报 ]

6月24日,副省长和良辉到fun88移动版调研抚仙湖保护治理工作,强调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树立新理念,履职尽责,加快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恢复抚仙湖流域自然生态系统,确保不让一滴污水流入抚仙湖。

在市委书记王力陪同下,和良辉对抚仙湖北岸生态调蓄带水循环、径流区土地流转休耕轮作、生态移民搬迁、森林抚仙湖建设、抚澄河河道整治暨河道脱劣等情况进行调研。每到一处,和良辉都详细听取情况汇报、逐一对照指标,与干部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和良辉强调,抚仙湖保护治理是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重点,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将“保护第一、治理为要、科学规划、绿色发展”要求贯穿始终,按照系统治理的理念思路和方案,以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为重点,全力恢复抚仙湖流域自然生态系统;要建立的抚仙湖流域用水外循环系统,禁止向抚仙湖取水,实现生产生活用水外循环,做好环湖村庄截污和县城污水处理,增强抚仙湖自净化能力;要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在抚仙湖流域禁用化肥农药,走有机农业的路径,打响品牌,提高产品附加值,保障群众利益;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创新方式方法,加强规划监督,与第三方通力合作,强化制度设计,确保抚仙湖保护治理可持续推进,不让一滴污水流入抚仙湖。

和良辉还对广龙小镇和广龙湿地试验区项目建设及福寿螺防治情况进行了调研。

王力表示,要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将整体构思和规划具体项目化,做实做细项目前期工作,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做好抚仙湖保护治理各项工作。

王志新、贺彬陪同调研。(记者  姜彬)

编辑:刘玉霞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