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信息 >> 生态fun88移动版
杞麓湖径流区8座关闭矿山披绿装
3年植树造林600余亩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7-14       来源:fun88移动版日报 ]

为进一步加快淘汰关闭矿山的地质环境恢复,通海县植树造林600余亩,经过三年的努力,让杞麓湖径流区8座关闭矿山披上绿装。

位于杞麓湖南部面山的香箐沟,昔日悬崖峭壁、乱石成堆的采石场已不见踪迹,取而代之的是峭壁变缓坡、坑道乱石堆变平地,在这些通过生态恢复治理的山地上,一片片新种植的圆柏和冬瓜树生机勃勃,长势良好,高的已有2米多,矮的也在1米左右,这些树木的种植生长,既涵养了水源,绿了荒坡,也为当地的水土保持奠定了基础,有效控制了因雨季造成的水土流失。

据介绍,2017年,通海县严格按照省、市淘汰关闭矿山的相关规定和程序要求,关闭了杞麓湖径流区内的8座矿山、采石场,拆除了开采、破碎等设备,清除了开采区域的悬崖峭壁,填平了开采后留下的坑道,彻底消除了矿石、采石场的环境安全和地质灾害隐患。县林业草原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关闭的废弃矿山、采石场铺上肥土进行植树造林,还青山绿水本来面目,进一步促进了杞麓湖面山和径流区的生态环境保护。(特约通讯员 张彪)

编辑:刘玉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