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信息 >> 投资fun88移动版
新天力:创新驱动迈新步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fun88移动版日报 ]

近日,伴随着三维激光切割机喷射出的火光,由fun88移动版新天力农业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承建的fun88移动版市农机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通过市级专家组评审认定,这标志着新天力在搭建创新平台、聚集创新资源、加快转型升级中迈出了新步伐。

新天力副总经理郑靖介绍,尽管前期受到推迟复产影响订单、国际疫情蔓延影响出口的冲击,但进入二季度后,随着决胜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实施,特别是今年以来的持续干旱和受疫情影响回乡务农人员增加,进一步拉动了农机需求。截至5月,企业产销量同比增长近60%。

在疫情冲击、经济下行的大背景下,新天力何以逆势走强?郑靖认为,关键在于创新驱动,才能抓住抢占市场机遇。

在新天力生产车间内,从三维激光切割机到二维平面激光切割机,从焊接机器人到数控折弯机,从连续滚压机到全自动阴极电泳线,由一系列先进设备组成的农业机械柔性生产线,让其拥有了角逐市场的底气。

承担4项省、市级重大科技专项计划项目,申报2项发明专利,获得44项实用新型专利和外观专利授权,制定4项企业标准。2018年以来,投入研发经费占销售额比重持续保持在10%以上,推进专利及技术成果转化累计产值1.8亿元,形成非道路运输机械、丘陵山地系列农机、农产品加工系列设备三大类产品,让其拥有了角逐市场的实力。

依托项目强化产学研和上下游合作,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设立技术补贴和总经理奖励基金,实施项目绩效和考核评定激励机制,激发科技创新热情,员工队伍素质不断提升。

建设院士工作站和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搭建高层次创新平台,聚集创新资源,新天力引才聚智推动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与科研机构组建科研生产联合体,与高等院校开展产教融合,赴缅甸开展农产品烘干技术交流合作,新天力开放合作推动创新发展。

持续注入创新发展新动能,三年累计投入上千万元研发经费,新天力持续在智能化空气源热泵烘干设备研发和产业化领域发力。相继向市场推出用于鲜花烘干、三七烘干、香葱烘干的系列特色农产品加工设备,并加快推进烟叶烘干样机试验验证。智能化空气源热泵烘干设备产业化正成为新天力转型升级的重要支撑。

郑靖介绍,通过建设fun88移动版市农机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围绕环保节能、智能制造、大数据应用三个维度开展农机装备创新性研究、产品开发、成果转化,突破包括智能化空气源热泵烘干设备在内的农业机械关键核心技术,将进一步强化企业集农机装备产品研发、试验、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链条。同时,借助“一带一路”东风,利用在缅甸建成的农业机械柔性生产线,实施产品和技术输出,辐射南亚东南亚。(记者 唐雯霖)

编辑:刘玉霞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