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 信息 >> 投资fun88移动版
又到一年吃菌季 滇中水城菌飘香
又到一年吃菌季 滇中水城菌飘香
野生菌种类达200余种,年均蕴藏量1000吨
[ fun88移动版网   发布时间:2020-07-15       来源:fun88移动版日报 ]

雨季来临,品种多样的野生菌悄然钻出泥土,一年一度的自然馈赠,带给了易门人不一样的舌尖体验。

在龙泉集贸市场野生菌交易区,琳琅满目的野生菌摆满各个摊位,有常见的青头菌、红葱菌、白葱菌、干巴菌、鸡枞等,菌子特有的浓郁香气弥漫整个交易区,吸引了众多食客前来选购。商家的吆喝声、客户的还价声此起彼伏,整个交易区洋溢着火热而愉悦的氛围。

由于前期降水偏少,今年的菌子数量较往年同期有所减少,特别是鸡枞、干巴菌、松茸等还不算太多,而青头菌、红牛肝、白牛肝、黄牛肝等常见菌子数量则比较充足。目前,红牛肝、白牛肝、黄牛肝等菌子的售价在每公斤60―180元,鸡枞的价格在每公斤280元左右,干巴菌由于数量不多,每公斤价格在800―1000元。

市民施辉宗对菌子情有独钟:“菌子大量上市,我来买点吃吃,今天买了红牛肝、白牛肝,回家以后炒了吃,一年一度总要吃点新鲜的。我到易门已经9年了,总觉得易门本地的菌比别处的要好吃得多,比其他地方的香。”

易门野生菌是不可多得的美味,复杂的地形地貌和特殊的气候条件孕育了丰富的野生菌资源,牛肝菌、干巴菌、鸡枞、松茸、青头菌、鸡油菌、虎掌菌等野生菌种类达200余种,年均蕴藏量1000吨左右,相较于其他地方的菌子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因此,易门被誉为“中国野生食用菌之乡”“野生食用菌之乡”。(通讯员 施柏嘉 李永春)

编辑:刘玉霞
分享到:
下载fun88移动版+客户端
关注fun88移动版网微信